首页>>深圳教育>>教育资讯>>正文

2019年广东省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报考条件

广东省自2002年起开展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试点工作。“五年一贯制”招生考试(“初中起点大专教育”)是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项目之一“中高职贯通培养”的重要内容,是初中毕业生上大学的“直通车”,中间不需要再参加“高考”学业期满颁发国家教育部统一印制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此学历为国家承认的全日制大专学历,证书注明五年一贯制专科字样,与普通高考的三年制专科字样含金量相同。

2019年广东省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报考条件

(一)全省统考

具有广东省户籍或符合各地(以地级市为单位)2019年“中考”报名条件的外省户籍(以下简称“随迁子女”)的初中毕业生。

(二)指标到市

符合试点市 2019年“中考”报名条件的初中毕业生。

(三)公费定向

1.学前教育专业面向定向培养需求计划来源县(市、区)招生。学生毕业后回定向计划来源地乡镇(不含县城所在镇街,下同)及乡镇以下农村公办学校(含村小、教学点和幼儿园,下同)任教。

2.小学教育按照世行贷款项目实施方案组织开展,面向纳入世行贷款项目14个县(市、区)招生,学生毕业后回来源县(市、区)农村小学(含村小、教学点)任教。

3.报考对象是符合公费定向需求地2019年“中考”报名条件【仅限大陆或内地户籍人员,其中报考世行贷款项目小学教育专业(全科)的考生须具有世行贷款项目县(市、区)的户籍】的初中毕业生,同时还需满足以下条件:

①忠诚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热爱教育工作,自愿报考公费定向培养专业,承诺在校学习不转学、不转专业,且保证毕业后服从计划来源地安排,到定向学校任教不少于6年。

②身体健康,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广东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3年修订版)》和《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通用标准》等相关要求体检合格。

③报考学前教育专业的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中考成绩)应达到生源地省或地市一级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以上;报考世行贷款项目小学教育专业(全科)的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中考成绩)应达到生源地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以上;符合招生学校对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的要求及面试条件。

2019年招生主要类型

(一)全省统考(全省五年一贯制文化课统考)

(二)指标到市(在韶关和汕头2个省中考改革试点市开展主要依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并结合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录取的招生改革试点)

(三)公费定向(1. 为粤东西北地区11个地级市共25个县(市、区)公费定向培养200名初中起点五年一贯制专科层次学前教育专业教师。2. 为14个世行贷款项目县(市、区)公费定向培养1200名初中起点五年一贯制专科层次小学教育专业(全科)教师)。

相关文章:2019年广东省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形式和录取方式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了解深圳最新生活资讯,回复【福利】,更有深窗粉丝福利领取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81315552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龙岗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

2020-03-25

2020深圳龙岗区申请学位所需房屋租赁凭证办理时间

2020-03-25

2020年研考国家分数线公布时间

2020-03-25

2020年深圳龙华区柏朗思观澜湖学校对抗疫医护子女免除学费

2020-03-24

深圳独生子女入学加分需要独生子女证吗

2020-03-24

深圳福田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报名温馨提示

2020-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