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中学>>正文

2019年深圳宝安区初一学位申请招生对象

2019年深圳宝安区初一学位申请招生对象

1、目前就读小学六年级,具有深圳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

2、目前在深圳就读小学六年级,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市户籍或持有具有使用功能《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的非深圳户籍适龄儿童少年;

3、目前就读小学六年级,经认定的区级以上高层次人才等享受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的子女。

如何填报志愿

学生家长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网站,网上申请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小一学位。

报名时,按照提供的住房选择所属片区内学校,按照个人意愿选择志愿顺序,不能跨片区选择公办学校(实行分享学区的学校除外)。

在实行共享学区的学校招生范围内的学生,在共享学区内可选择多所学校;在实行分享学区的学校招生范围内的学生,除可选择所在学区范围的学校外,还可选择被分享的学校;在实行单享学区的学校招生范围内的学生,只能选择一所公办学校。

填报志愿示例

1、共享学区:如果A、B两所学校组成共享学区,那么这两所学校范围内的学生,一共可以选择2个志愿,志愿顺序由家长选择;如果A、B、C三所学校组成共享学区,那么这三所学校范围内的学生,一共可以选择3个志愿,志愿顺序由家长选择;以此类推。

2、分享学区:如果A学校学区范围内的学生可以分享B学校学位,那么第一志愿为A学校,第二志愿为B学校,但是B学校学区范围内的学生不能填报A学校。如果A学校学区范围内的学生可以分享【B、C学校组合】或者D学校学位,那么第一志愿为A学校,第二志愿可以选择B、C学校组合(因B、C组合属于共享学区,即第二、第三志愿可以选择B和C或者C和B),也可以第二志愿选择D,但是B、C、D学校学区范围内的学生不能填报A学校。

3、单享学区:只能选择提供住房材料所在学区范围的1所公办学校。

每个志愿选项中含有“放弃该项志愿”的选项,家长根据个人意愿选择,但必须至少选择一个公办志愿才能保存。

民办学校共4个志愿,可在全区范围内选择,不限学区。请家长了解收费及办学情况,慎重选择。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年深圳龙岗区民办学校派位录取结果查询指南

2019-07-31

2019深圳盐田实验学校招生范围及规定

2019-07-26

2019深圳盐田外国语学校招生范围及规定

2019-07-26

2019深圳田东中学招生报名所需材料

2019-07-26

2019深圳盐港中学招生范围及规定

2019-07-26

2019深圳盐田高级中学招生范围及规定

201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