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教育资讯>>正文

2019年深圳光明区学位申请身份证可用户口簿代替(附热点问题一览)

2019年2月22日,深圳光明区文体教育局发布2019年秋季义务教育学位申请报名指引。

详细信息:2019年深圳光明区学位申请所需材料

深圳市光明区2019年义务教育学位申请将于4月开始,针对较多家庭小孩未办理身份证的情况,2019年光明区申请学位不硬性要求小孩提供身份证,可提供户口簿代替。

热点问题一览

一、根据房屋租赁部门政策,2019年5月起,无合法产权住房将不再出具《房屋租赁信息》,2020年学位申请时租房家庭该如何提供住房证明?

答:

(1)家长租住有合法产权的商品房或政府公共租赁房,2020年申请学位关于提供《房屋租赁凭证》的时限要求为:2019年3月31日前办理,有效期超过2020年9月30日,居住此类住房按发证时间起开始积分,积分标准为1分/月。

(2)家长租住无合法产权房产,根据房屋租赁部门政策,将不能办理符合2020年学位申请时限要求的《房屋租赁信息》。建议家长于2019年3月31日前做好居住信息登记(一是在社区网格部门及时登记居住信息,二是及时更新居住证登记地址)。关于2020年学位申请所需住房证明材料及办理要求,光明文体教育局将按市统一政策及时公开发布。

二、2019年学位申请时是否需要提供小孩的身份证?

答:根据较多家庭小孩未办理身份证的实际,2019年光明区申请学位不硬性要求小孩提供身份证,可提供户口簿代替。

三、2019年非深圳户籍子女申请光明区民办学校学位也需要家长具有居住证和购买社保吗?

答:

2019年非深圳户籍子女申请光明区民办学校学位也需要家长具有居住证和购买社保。根据《深圳市非深圳户籍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管理办法》(深府规[2018]3号),非深圳户籍子女申请义务教育学位(公民办学校)均需满足:

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

申请学位时,父母双方或一方在深圳连续居住满1 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1年。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科目代码列表一览(笔试科目说明)

2019-08-23

广东省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指南

2019-08-23

广东省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网上报名流程

2019-08-23

2019年广东成考报名条件

2019-08-23

2019年广东成考录取指南(录取时间+录取机制+录取批次)

2019-08-23

2019广东成考加分和录取照顾政策详情

2019-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