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教育资讯>>正文

官方回应深圳白石洲旧改租客子女上学问题

深圳白石洲即将旧改。7月以来,很多租客陆续收到房东的搬迁通知,要求在9月前搬清房屋。一时间,舆论热议,白石洲可谓引起深圳人的集体“乡愁”。近一个月过去,很多现实问题依旧横亘在租客们面前。

这其中,最为牵动人心的就是:孩子上学怎么办?近日,官方回应深圳白石洲旧改租客子女上学问题。

对无法办理《房屋租赁凭证》的家庭试行核对实际居住信息

关于2020年以后的入学问题,近半年来,深圳教育部门开展了多次调研,2018年11月到南京、苏州和杭州等地了解情况,学习先进城市的经验和做法,也多次与市法制办、市住建局、市房屋租赁办和市公安局沟通交流,对2019年深圳市义务教育就近入学安排有了初步的设想: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深圳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管理办法(暂行)》(深建规〔2018〕15号),对办了《房屋租赁凭证》和《保障性住房租赁合同》的申请义务教育学位家庭,各区教育部门运用“深圳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核验房屋租赁信息。

二是积极与公安部门和网格管理部门合作,充分利用人口居住信息系统,对无法办理《房屋租赁凭证》的家庭,试行核对实际居住信息的做法,如果试行效果达到预期,将在2020年全面推行,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中。

因白石洲旧改而无法办理租赁合同的租客,在入学方面将有望通过核对实际居住信息的方法,得以就近入学。

白石洲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池伟琪回应

白石洲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池伟琪表示,他们也跟开发单位进行了协商,原先最早按照市场惯例是给了两个月的搬清周期,目前已经延长三个月。现在针对这个情况,还在讨论是不是在这个基础上,针对这一部分子女要入学困难的租户再延长两到三个的搬清时间。

除了延长搬清时间,股份公司还在计划为租户提供一份租赁指导地图,将租金区间相同、条件类似的区域信息进行搜集整合,并有可能开展面对面咨询会的形式,帮助租户解决找房困难的问题。

此外,就一部分租户提出的搬迁后子女无法就近上学的难题,池伟琪也表示,计划参考之前大冲旧改项目时采取的提供部分线路校车接送的做法,但目前还在搜集有相关需求的租户数量以及,这个接送计划的线路安排、车辆数目、覆盖半径等,“现在的地铁轨道交通已经十分发达,周边覆盖不到的地方很少,我们会尽力解决大家的需求。”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学位】,获取深圳各区学位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广东省2020年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工作时间推迟详情

2020-03-25

深圳龙岗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

2020-03-25

2020深圳龙岗区申请学位所需房屋租赁凭证办理时间

2020-03-25

2020年研考国家分数线公布时间

2020-03-25

2020年深圳龙华区柏朗思观澜湖学校对抗疫医护子女免除学费

2020-03-24

深圳独生子女入学加分需要独生子女证吗

2020-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