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教育资讯>>正文

广东省普通高中同等学力证明如何获取

从2019年9月30日起,全省统一使用“广东省普通高中同等学力证明”。

普通高中同等学力属于高中同等学力,学生获得“学力证明”,即具有普通高中同等学力。由地市教育局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出台具体办法,认定普通高中同等学力并核发“学力证明”。

广东省普通高中同等学力证明获取指南

一、基本条件

(一)参加省统一组织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9门科目,成绩达到合格及以上。

(二)参加地市组织的体育与健康、艺术(或音乐、美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等科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达到合格及以上。成绩认定具体办法,由地市确定。

二、申请对象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未取得高中阶段及以上教育毕业证书的16周岁以上社会考生等(不包括正在接受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中等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学历教育的在籍生),通过参加“学力证明”考试(即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且成绩达到合格及以上,可申请“学力证明”。

三、考试报名

申请人员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报名期间,在户口或工作、生活所在地主管教育考试(招生)部门报名参加考试。

报名时,需提交考试申请、身份证明、联系方式等相关资料,由考试所在地主管教育考试(招生)部门负责审核。

四、其他事项

在本省外市参加的同一科目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应认定为本市该科目考试成绩,成绩由本市教育局主动向外市教育局或省教育考试院协调认定。

在外省(自治区、直辖市)取得的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由转出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单位出具成绩证书,可转入广东省。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高考】,即可获取2020年深圳高考报名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191031234445.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学生返校热点问题问答汇总

2020-04-25

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将于2020年秋季面向深圳全市招生

2020-04-25

2020深圳坪山区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所需材料

2020-04-25

家长如何代学生进行健康信息申报?(附操作指引)

2020-04-25

深圳"粤课堂"线上教育高一、高二年级第九周课程表

2020-04-25

深圳“粤课堂”线上教育第九周课程表(初中阶段)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