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教育资讯>>正文

2020深圳市福田区益田花园学校招生指南(小一+初一)

深圳市益田花园学校2020年秋季小一、初一新生招生工作即将开始,有意向报读益田花园学校的家长们,一定要仔细阅读哦。

招生计划

小学一年级155人,初中一年级80人

招生对象

(一)小学一年级招生对象为年满六周岁(2014年8月31日及此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在福田区居住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深圳市户籍儿童;

2.享受市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

3.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的非深户籍儿童;

4.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且在深圳居住满 1 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 1 年的非深户籍儿童。

温馨提示

1、我校一年级招收走读生(提供校车)、户籍地段不限。

2.诚意招收健康文明的学龄儿童:身体发育正常,心理健康,口齿清楚;习惯良好举止文明大方;学有潜力,积极向上。

(二)初中一年级招生对象为就读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在福田区居住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深圳市户籍儿童;

2.享受市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

3.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的非深户籍儿童;

4.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且在深圳居住满 1 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 1 年的非深户籍儿童。

报名程序及时间

1、网上报名:

登录福田教育网http://www.szftedu.cn/,点击“民办小一”或“民办初一”的端口报名。

小学一年级:5月11日10:00-5月19日18:00登录网站填写学位申请。

初中一年级:5月14日10:00-5月22日18:00登录网站填写学位申请。

温馨提示:在该时间段内报名的先后不作为学位安排的排序依据,请家长错开报名时间,以免造成网络堵塞,影响顺利报名。

2、核对、更正、审核报名材料:

5月25日-5月28日,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通知家长分批次到校初验,家长按学校的安排带上报名材料、带领报名学生到学校进行审验,只验原件,不收复印件。

温馨提示:学校核对完家长填报的信息后,区教育局将学校核对后的报名材料交各相关部门再次审验。

3、统筹学位

4、公布录取名单:6月1日,可通过以下方式查询:

(1)学校微信公众号    (2)学校大门口公示栏   (3)网上报名系统

温馨提示:民办学校优先招收在福田区居住且符合入学条件的招生对象。已公布被录取,但未按时到校报到注册的儿童,学校有权取消录取学位。已被民办学校录取并报到注册的儿童,视为自动放弃公办学校学位。

5、新生报到注册:6月2日-6月4日,缴费并上交“预防接种查验证明”(初一不需提供)

6、补报补录第二批:6月22日上午10:00(网站第二次开放,登录网站报名,额满即止)     

7、第二批报到注册:6月23日,缴费并登记注册。

温馨提示:第一批未报满的情况下补报补录第二批。

所需资料

(一)深圳户籍儿童

(1)身份证明材料:申请就学儿童及父母的身份证和全家户口簿,必要时要提供亲子关系证明。

(2)福田区住址住房证明材料:

①由我市规划和国土部门出具的住宅用途的深圳房地产权证书或有效购房合同;

②现居住地街道办事处房屋租赁管理所登记备案的住宅用途《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必须为整套房屋且有效期为一年以上);

③监护人与住建部门登记备案的政策性住房的《购房合同》或《租赁合同》;

④军产房、集资房、单位宿舍或其它住房等有效证明材料。

温馨提示:以单位宿舍申请学位需提供以下材料:

(1)监护人所在工作单位提供拥有该住房的合法使用权证明材料(房产证或租赁凭证,如提供租赁凭证需符合初始发证日期的要求);(2)监护人工作关系证明(社保缴纳清单);(3)辖区社区工作站出具的实际居住证明;(4)家庭在深圳市无房证明。

分配给单位再转租给员工的公租房、人才房等视为单位宿舍。

(二)非深圳户籍儿童

(1)身份证明材料:申请就学儿童的身份证、户口簿,必要时需提供亲子关系证明。

(2)父母在深居住的身份证明材料:父母一方为深圳户籍的提供身份证、户口簿;父母均为非深圳户籍的提供深圳市居住证。

(3)福田区住址住房证明材料(参照深圳户籍儿童申请入学的住房住址证明材料);

(4)监护人在深就业证明材料:父母均为非深圳户籍的,需提供具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功能的有效深圳市劳动保障卡;父母一方为深圳户籍,免提供在深就业证明材料。

(三)港澳台籍儿童

(1)身份证明材料:申请就学儿童的身份证、港澳台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

(2)父母在深居住的身份证明材料:父母一方为深圳户籍的提供身份证、户口簿;父母均为非深圳户籍的提供深圳市居住证或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3)福田区住址住房证明材料:(参照深圳户籍儿童申请入学的住房住址证明材料);

(4)监护人在深就业证明材料:(参照非深圳户籍儿童申请入学监护人在深就业证明材料);

(5)亲子关系证明材料:港澳籍儿童申请学位,需提供由深圳市公证部门出具的父母双方与子女间的亲属关系公证书。

温馨提示:2020年,学生为非深户籍(港澳籍)租房申请入学的,必须在2019年4月30日(含当日)前办理租赁凭证或租赁信息(以签发日期为准)。 

2021年,凡是以租房申请福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学生,①租赁有产权证明住房的租户,须办理租赁凭证和网格登记居住信息,受疫情影响,截止日期延至2020年9月30日(含当日)。②租赁无产权证明住房的租户,无法办理房屋租赁信息的,须在社区网格中心登记人口居住信息,且将以社区网格中心登记的人口居住信息进行学位房锁定。受疫情影响,截止日期延至2020年9月30日(含当日)。

(四)享受相关政策优惠人员的子女

属于相关优惠政策人员的适龄子女,在申请学位时除应按上述要求提供资料外,还应出具优惠政策规定的有关材料(对烈士子女、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华侨以及高层次人才子女、福田英才计划人员子女、福田区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务人员子女按有关政策予以优待)。

温馨提示:网上填报的所有信息,都将分别送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审核,请家长如实填报,提供虚假材料的记录将纳入政务诚信库。

咨询电话

福田区益田花园学校

(0755)83591600  

(0755)83599182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学位】可获取2020深圳各区学位预报名入口、历年录取分数以及深圳各区入学政策。

学位.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罗湖区新华外国语学校2020年秋季招生指南(附报名入口)

2020-05-22

2020秋季深圳市坪山区坪环学校招生指南 插班生可报名

2020-05-22

2020深圳市福田区益田花园学校招生指南(小一+初一)

2020-05-22

深圳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联系方式

2020-05-22

深圳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时间安排

2020-05-22

深圳技术大学2020年本科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202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