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教育资讯>>正文

深圳市龙城高级中学2020年二类艺术(音乐)自主招生简章

根据《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深教函〔2020〕15号)要求,结合各高中学校申报情况和办学实际,经我市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评审和研究决定,同意深圳中学等47所学校开展自主招生。龙城高级中学是具备有一类和二类自主招生资格的学校之一,现将二类音乐自主招生工作简章公布如下:

深圳市龙城高级中学2020年二类艺术(音乐)自主招生简章

一、招生类型、招生计划、招生范围

1.招生类型

主要招收具有艺术专长的艺术团或符合艺术术科发展方向的学生。

2.招生计划

3.招生范围

全市AC类、D类初三应届毕业生。

二、报名条件、报名方式、招生流程

1.报名条件

具有音乐艺术专长的艺术团学生或符合音乐艺术术科发展方向的学生。

2.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仅可报1所学校)。

3.报名需带材料

身份证(必带)、获奖证书、考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其他可以证明艺术特长的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4.招生流程

① 现场报名时间:

7月12-18日(每天9:00-12:00,14:30-17:30)

申报二类自主招生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所申报的学校,按学校招生方案要求提交报名材料,进行现场报名(行政楼203室)。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领取专项考核准考证(凭考生中考号在中考中招管理系统网络中统一打印,并加盖招生学校公章后发给考生)。

② 专项考核时间:

7月26日(周日),上午10点。

③ 专项考核要求:

申报二类自主招生的考生须在参加学校专项考核当天签定“服从二类自主招生录取确认书”,明确考生本人申报意愿并服从录取程序。

三、考核专项细项及要求

声乐:自选演唱一首中外艺术作品。(自选段落演唱不超过3分钟)

加试(器乐):西洋乐器、民族乐器、钢琴等,演奏一首中外艺术作品。(自选段落演奏不超过3分钟)

演唱演奏中不使用话筒,自备音乐伴奏(伴奏音乐拷贝U盘)或清唱。不允许化妆。

音乐素养:音高模唱(最好能说出音名或者唱名),节奏模仿。

四、录取办法及中考成绩控制线

1.录取办法

从报考本校的考生中按专项分别录取考生,即将考生的中考成绩和学校专项考核成绩统一折算为百分制后,按照中考成绩占60%,学校专项考核成绩占40%合成总分,由高到低排序提出拟录名单,总成绩排序相同的,再以其学校专项考核成绩由高到低排序依次提出拟录名单,直至录满计划。

2.中考成绩控制线

艺术(音乐)360分

3.合格名单公示

7月31日前公示二类音乐自主招生合格考生名单及合格分数线

4.录取名单公示

8月11日前公示二类音乐自主招生录取名单

5.正式录取

自主招生录取安排在提前批录取前进行。市招考办对学校提交的拟录取名单审核通过后予以录取,被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统一划线录取。

五、咨询及投诉处理机制

1.监督机制

为保障此项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我校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监督小组、评审小组:

①由校党委代表、校纪委代表、教师代表组成自主招生监督小组,对自主招生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②由学校指定的自主招生评审小组,对入围自招的考生进行考核并提供拟录取名单。

2.咨询与投诉

①招生期间开通咨询电话:

13410838230 周老师

13600184276 徐老师

②艺术(音乐)自主招生QQ群:830880272

③龙城高级中学网址:

https://szlcgjzx.szlgedu.org.cn/

④监督投诉电话:28689039、28938809

⑤传真:28938809、28938597

⑥龙城高级中学自主招生投诉电子信箱:

szlcgjzx@lg.gov.cn

* 本《简章》由龙城高级中学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特别提示:考生申请材料应当清晰、真实、完整。如果考生的申请材料存在弄虚作假的内容,一经发现,取消自主招生资格;已经录取的,取消录取;已经入学的,按教育局和我校相关规定处理。

相关文章:

2020年深圳各高中自主招生简章汇总(持续更新)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自主招生】,获取2020年深圳普高自主招生报名入口及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市龙城高级中学2020年二类艺术(音乐)自主招生简章

2020-07-16

深圳市横岗高级中学2020年自主招生二类招生方案

2020-07-16

深圳市珊蒂泉外国语学校2020年招生计划

2020-07-16

2020深圳南山区各高中自主招生计划汇总

2020-07-16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历年录取分数一览

2020-07-16

深圳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中学部2020年招生计划

202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