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教育资讯>>正文

2022年深圳南山区学位申请温馨提示

近日,南山教育局发布了关于2022年申请南山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位相关问题的提醒,明确了2022年申请南山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的相关要求。具体要求如下:

使用未入伙房产申请公办学位对相关时间的要求:

持有《购房合同》且入伙日期为2022年8月31日之前的,可以申请该房产所在学区的学位,此日期后入伙的房产,不具备在房屋所处学区的学位申请资格。

非深户籍儿童、少年使用《深圳市房屋租赁凭证》申请公办学位对相关时间的要求:

非深圳户籍学位申请人提供的《深圳市房屋租赁凭证(住宅)》(红本)必须在2021年4月30日(含)前签订且合同有效期至少延续至2022年12月31日后。租赁凭证签订日期(签发日期)与起租日期不相符时,以签订日期(签发日期)为准。

使用居住信息登记证明申请公办学位的相关要求:

(一)对登记时长要求:截至2022年4月30日,须在其所申请学校学区内连续登记满12个月以上,即须在2021年4月30日前进行登记。

(二)对租房合同的要求:能够提供学位申请家庭与学区内房屋业主签订的与居住信息登记地址一致的租房合同,且合同有效期到2022年12月31日之后。

(三)对房租支付凭证的要求:截至2022年4月30日,能够提供连续12个月以上向出租人支付租金的凭证,包括始于2021年4月30日之前的银行转账记录、微信、支付宝支付记录截图等。

(四)对房屋业主、承租方的要求:房屋业主务必在2021年4月30日前对房屋承租家庭的学位需求进行了解核实,确认学位使用情况;承租方应在2021年4月30日前及时查询自身居住信息是否正确,如与实际情况不符,应立即进行更正,确保实际居住地址与申请学位住房材料一致。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学位】,获取2021年深圳小一初一学位申请入口、学位房锁定查询入口及学位申请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广东高考提前批本科普通类(物理)教师专项最低投档分

2021-07-15

2021广东高考提前批本科普通类(历史)教师专项最低投档分

2021-07-15

广东2021高考提前批本科普通类(物理)农村卫生专项最低投档分

2021-07-15

广东2021高考提前批本科普通类(历史)农村卫生专项最低投档分

2021-07-15

广东省2021年10月自学考试成绩公布与复核申请

2021-07-15

广东省2021年10月自学考试报名报考流程图解

202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