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教育资讯>>正文

2021年深圳福田区学位申请温馨提示

近日,福田区教育局发布了发布了关于2021年申请福田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位相关问题的提醒,明确了2021年申请南山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的相关要求。具体要求如下:

关于2021年使用居住信息登记申请入学的说明

使用人口居住信息登记申请入学,只适用于已经停止办理房屋租赁信息(蓝本)的住宅类房屋。租户须按照《福田区教育局关于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新生报名的温馨提示》的要求,办理人口居住信息登记(含监护人及学位申请人)。网上预报名时,须同时提供监护人及学位申请人在社区网格中心办理的《内地居民采集表》和房屋产权人出具的《房产学位申请授权书》。如申请人入读福田辖区公办学校,将根据登记的房屋信息进行学位申请房锁定。

小升初直升学校试行网上申请“云审核”

福田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及对口直升学校试行自愿直升政策。就读于福田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及对口直升学校的小学毕业生,既可选择直升初中学校,也可按照实际居住的学位申请房所属地段对应的学校申请初中学位。 

(一)2021年选择直升初中学校的小学毕业学生,须在当年网上预报名前备齐报名资料进行网上申请,并将报名资料上传至报名系统,审核合格后直升对应的初中学校。

(二)不选择直升初中学校的小学毕业学生,按照实际居住的学位申请房所属地段对应的学校申请初中学位。

2021年学位申请相对集中片区预测

2020年,福田区全力扩大优质教育供给,高效推进“双十工程”,10所高科技预制学校全面交付使用并由优质学校承办,高质量新建改扩建19所中小学,新增优质学位2万个。2021年福田区学位供给总体能够满足符合福田区入学条件适龄儿童的需求,但个别片区学位申请相对集中的情况仍然存在,部分学生可能被统筹调剂,请家长提前预判,为孩子入学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一)预计小一学位申请相对集中片区:福田南、园岭、荔园、百花、梅林、石厦、新洲、香蜜湖等片区。

(二)预计初一学位申请相对集中片区:福田南、园岭、上步、莲花、石厦、景田、香蜜湖等片区。

关于2021年福田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计划的说明

依据市区事权划分,福田辖区内市教育局直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计划按照市教育局下达通知执行。

2021年福田区各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招生班级数原则上与当年毕业班级数相同;

对于2021年有改扩建工程学校,招生班级数以当年网上预报名前学校公布为准;

高科技预制学校用于接收统筹调剂符合福田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入读条件的学生,其招生班级数视福田区当年报名情况而定。

按照《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标准》要求,小学班额不超过45人/班,初中班额不超过50人/班。


附件: 房产学位申请授权书(模板)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广东高考提前批本科普通类(物理)教师专项最低投档分

2021-07-15

2021广东高考提前批本科普通类(历史)教师专项最低投档分

2021-07-15

广东2021高考提前批本科普通类(物理)农村卫生专项最低投档分

2021-07-15

广东2021高考提前批本科普通类(历史)农村卫生专项最低投档分

2021-07-15

广东省2021年10月自学考试成绩公布与复核申请

2021-07-15

广东省2021年10月自学考试报名报考流程图解

202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