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教育资讯>>正文

2021年广东省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报考条件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

详细信息:2021年广东省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详情

2021年广东省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报考条件

(一)全省统考

具有广东省户籍或属于外省来粤务工人员的随迁子女、符合报考地(以地级市为单位)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报名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同时,五年一贯制转段时,学生应符合有关高校录取所在年度广东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

(二)公费定向

1.学前教育专业面向定向培养需求计划来源县(市、区)招生(见附件2)。学生毕业后回定向计划来源县(市、区)乡镇(不含县城所在镇街,下同)及乡镇以下农村公办幼儿园任教。

2.报考学前教育专业的考生须符合公费定向需求地2021年中考报名条件、具有招生计划来源县(市、区)户籍并在公费定向需求地参加2021年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同时还需满足以下条件:

(1)忠诚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热爱教育工作,自愿报考公费定向培养专业,承诺在校学习期间不转学、不转专业,且保证毕业后服从计划来源地安排,到定向学校任教不少于6年。

(2)身体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广东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3年修订版)》和《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通用标准》等相关要求,体检合格。

(3)报考学前教育专业的考生,中考成绩应达到需求地的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符合招生学校对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的要求及面试条件。

3.报考面向汕头市定向培养乡村小学全科教师的考生必须符合2021年汕头市中考报名条件,同时还需满足以下条件:

(1)具有汕头市乡村小学及教学点招考生源计划所在县(区、市)户籍。

(2)在汕头市教育局规定时间内报名参加并通过2021年由汕头市教育局组织的乡村小学全科教师考核,按广东省教师资格体检标准进行体检合格者。

(3)中考成绩应达到汕头市的省或地级市的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广东高考提前批本科普通类(物理)教师专项最低投档分

2021-07-15

2021广东高考提前批本科普通类(历史)教师专项最低投档分

2021-07-15

广东2021高考提前批本科普通类(物理)农村卫生专项最低投档分

2021-07-15

广东2021高考提前批本科普通类(历史)农村卫生专项最低投档分

2021-07-15

广东省2021年10月自学考试成绩公布与复核申请

2021-07-15

广东省2021年10月自学考试报名报考流程图解

202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