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教育资讯>>正文

2021年广东高考在志愿设置和填报方面有哪些异同

2021年广东高考在志愿设置和填报方面有哪些异同?

答:考生以院校专业组为单位填报志愿,一个院校专业组即为一个独立的志愿,一个院校专业组即为一个投档单位。每个院校专业组内设6个专业志愿和1个是否服从专业调剂选项。可以填满所有可填志愿,也可以只选择填报部分志愿。与改革前相比,志愿单位、志愿数量和填报要求发生了变化。

(1)志愿单位。

改革前以“院校”为志愿填报单位,1所院校即为1个志愿,按“1所院校+多个专业”的方式进行志愿填报。改革后以“院校专业组”为志愿填报单位,1所院校将拆分若干院校专业组,1个院校专业组即为1个志愿,按“院校专业组+专业(类)”的方式进行志愿填报。

(2)志愿数量。

改革后普通类本专科各设置45个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艺体类统考本专科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各设置20个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

(3)填报要求。

一是改革后,考生填报志愿时,考生的选考科目须符合拟填报院校专业组的选考科目要求。

二是填报综合评价、高校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志愿的考生须在公示合格名单中;填报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志愿的考生须先取得相关院校特殊类型招生资格、公示无异议,且高考成绩达到相应控制线,与改革前相同。

三是同批次普通类与艺体类不得兼报,与改革前相同。

四是普通类分普通类(物理)、普通类(历史)两类。艺体类不分物理、历史,选考物理与选考历史的艺体类考生一起排队,总分高者优先。

五是我省填报志愿的时间段和填报方式与改革前相同,高考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除强基计划外,提前批、本科批、专科(高职)批三个批次同时填报,分开录取。具体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高考】,即可获取2021年广东高考和深圳高考查分时间、志愿填报、招生咨询会、高考生景区优惠、招生录取等最新消息。

高考3.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实验承翰学校变更校名详情2021(新校名为深圳市承翰学校)

2021-11-29

广东省2022年高考退役军人考生补报名报考说明

2021-11-25

广东省2022年高考退役军人考生补报名时间+条件

2021-11-25

2022广东省高考退役军人考生补报名指南

2021-11-25

2022广东省高考报名1+X证书学生补报名填报说明

2021-11-25

广东省2022年高考报名1+X证书学生补报名地点

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