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教育资讯>>正文

2021年深圳中学自主招生一类招生工作方案

根据《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深圳中学为做好2021年自主招生一类招生工作,结合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2021年深圳中学自主招生一类招生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及深圳市教育局的有关文件精神,坚持“稳步推进,公开公正,保证质量”原则,确保自主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二、领导机构

深圳中学自主招生一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三、招生对象

符合深圳市中考划线录取资格,且具有拔尖创新潜质或学科专长的ACD类应届初三毕业生。

四、招生计划  

400人(其中D类考生不超过40人)。

五、网络报名时间  

2021年6月17日—6月21日。6月22日—26日,学校进行报名材料审核工作;6月28日—7月2日,公布入围综合能力考核的考生名单,考生可登录自主招生一类管理平台查询是否获得综合能力考核资格。

六、报名条件  

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水平,目标远大,立志成为国家科学拔尖人才的2021年初三应届毕业生; 

认同深圳中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中”的办学目标,在初中阶段综合素质优良,学科特长突出,对数理学科有浓厚的学习兴趣; 

具有创新潜质,具有出色的学术潜质和思维品质,在某一学科领域具有扎实的文化基础和超越同龄人的学习潜力。

七、报名平台  

深圳市普通高中学校一类自主招生管理平台(报名入口见文末提示)

八、选拔与录取  

筛选:根据录取人数与考生人数1:5的规定,我校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依照我校选拔标准和申报学生的综合材料确定参加自招考核学生,人数为2000人;

评估:采用学术素养综合评估,评估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语言能力、阅读理解、文化品格、逻辑推理、数学运算、物理/化学模型认知、实验探究等素养(综合素养评估时间为2021年7月4日,评估地点为罗湖区泥岗西路1068号深圳中学);

录取:中考成绩公布后,我校将考生中考成绩和学校综合能力考核成绩统一折算为百分制,按照中考成绩占60%、学校综合能力考核成绩占40%的权重比例合成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考生中考成绩不得低于学校公布的中考成绩控制线,我校中考成绩控制线为517分),如总分相同的,先按学校综合能力考核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再按中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公示:我校将于综合评估结束后,在学校网站公示录取名单,学生及家长可登陆报名平台及学校网站查询有关录取情况。

九、监督机制  

为保障此项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我校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监督小组、评审小组:

由校党委代表、校纪委代表、教师代表、组成自主招生监督小组,对自主招生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由学校指定的自主招生评审小组,对入围自招的考生进行考核并提供拟录取名单。

十、其它事项  

2021年华为—深中数理实验班(市班)招生计划纳入到自招一类,会在正式入读深中后,根据学生学科特长,发展方向进行测评后,单独编班。

招生咨询电话:

0755-29391945;0755-29391943;

网站地址:www.shenzhong.net;

自主招生监督投诉电话:0755-29391947;

投诉电子信箱:office@shenzhong.net;

联系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泥岗西路1068号深圳中学学生事务部;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自主招生】,获取2021年深圳普高自主招生报名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截图_20210617105836.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实验承翰学校变更校名详情2021(新校名为深圳市承翰学校)

2021-11-29

广东省2022年高考退役军人考生补报名报考说明

2021-11-25

广东省2022年高考退役军人考生补报名时间+条件

2021-11-25

2022广东省高考退役军人考生补报名指南

2021-11-25

2022广东省高考报名1+X证书学生补报名填报说明

2021-11-25

广东省2022年高考报名1+X证书学生补报名地点

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