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教育资讯>>正文

深圳华侨城中学2022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一类招生报名指南

深圳华侨城中学2022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一类招生报名指南

招生类型、招生计划、招生范围

(1)招生类型:自主招生(一类)

(2)招生计划:30人(其中D类户籍不超过9人)

(3)招生范围:面向深圳市A、C、D类应届初中毕业生

报名条件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为B及以上,且符合以下任一条件的应届初三毕业生均可报名:

(1)学业成绩优秀且具有拔尖创新潜质的学生,或具有良好的

创新意识、科学探究意识,对基础科学兴趣浓厚的学生。

(2)初中阶段参加经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理工类比赛(含数学、

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比赛、科技创新比赛、创新实验比赛、信息技术比赛等)获得二等奖以上;或者有小发明、小制作、公开发表科技论文等学业成绩优秀的学生。

报名时间与方式

(1)报名时间:  

2022年6月17~21日

(2)网上报名:  

考生于6月21日前登录深圳市普高自主招生一类管理平台完成报名(报名入口见文末提示),按要求填写个人资料并上传相关电子版证明材料。每位考生只可在平台上填报一所学校。

材料提交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生成的《2022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一类报名信息表》。学校咨询电话:0755-86089165。

(3)材料提交:报名考生均需于6月21日前将个人材料打包发送到以下邮箱:oct26008921@163.com。材料清单如下:

①本人近期大一寸免冠彩色证件照片(底色不限、标姓名和毕业学校);

②《2022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一类报名信息表》;

③本人自荐材料(300--500字,需手写);

④初中阶段的区级以上各类荣誉证书、标志性竞赛成果(包括但不限于各级学科比赛、研究性学习成果、发表论文或作品及发明创造等)获奖证书、或集体项目竞赛成绩册。

选拔方式与录取程序

(一)材料审核

2022年6月22日-26日审核报名材料,学校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报名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根据报名情况,按照不低于一类自主招生计划3倍且不超过5倍的人数筛选确定综合能力考核面试入围考生名单,公示5天。

(二)综合能力考核名单查询

6月28日后,考生登录深圳市普高自主招生一类管理平台或“深圳市华侨城中学”公众号查询是否获得综合能力考核资格。

(三)综合能力考核

7月3日学校聘请有关专家组织综合能力考核,综合能力考核含面试和人机对话,主要考查学生的语数英理化学科素养和综合素质。

防疫要求:所有考生必须持有“粤康码”绿码,并实行考前在深圳核酸检测“3天3检”。考生凭考前“3天3检”核酸记录、考前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考试。

(四)成绩控制线

中考总分不低于461分。

(五)录取方式

1. 拟录取名单公示

2022年深圳市中考成绩公布后,学校将考生中考成绩和综合能力考核成绩统一换算为百分制,再按综合能力考核成绩占比40%+中考成绩占比60%,按总分排名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如总成绩相同的,再以其综合考核成绩由高到低录取;如总成绩仍相同的,再以其中考成绩由高到低录取(如总分相同、按数学、语文、英语学科成绩顺序排序),直至用完招生计划。

拟录取名单在深圳市普高自主招生一类管理平台和“深圳市华侨城中学”公众号公示5天。

2.录取:自主招生录取安排在提前批录取前进行,由市招考办对学校提交的拟录取名单审核通过后予以录取,被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统一划线录取。

附:综合能力考核的选拔标准

综合考查学生的科学素养、科学基础、人文素养、创新精神等。

科学素养考核:学术研究的基本概念和方法,有热情投入到科学研究中,科学严谨、认真求实的治学精神等。

科学基础考核:对自然界中已知的科学规律有基本的理解,具有课外实验和科学研究的经历,生物学、化学、地理、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等学科素养与能力。

人文素养考核:人文科学的研究能力,文学知识水平和文学功底,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积累与理解。

创新精神考核:根据所提供的情境或生活场景,能够独立的分析问题,逻辑清晰,能够创造性的解决问题,具备一定的批判性思维和思辨能力。

咨询及投诉处理

自主招生工作全过程接受社会监督,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如对过程或结果有疑问和投诉可拨打以下电话:

学校咨询电话:86089165  26087478   

华侨城中学网址:http://hqczx.szns.edu.cn/   

邮箱:octms123456@163.com

区教育局投诉电话:26475544  邮箱:jyj@szns. gov.cn

市教育局监督投诉电话: 88125677,邮箱:tcs@sz.edu.cn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孩子感冒咳嗽时是否适合接种新冠疫苗?

2023-08-24

教育部禁止设置重点班和按考试成绩分班排座位,深圳校园改革措施引发关注

2023-08-23

2023深圳坪山区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欢乐童年,共享快乐

2023-08-23

2022年社工考试时间公布及报考指南

2023-08-22

深圳万达广场的具体位置及交通方式

2023-08-22

2022年第22号台风尼格预计风力强度如何?

2023-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