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教育资讯>>正文

深圳罗湖区2022年秋季民办学校转学插班申请特别提醒

深圳罗湖区2022年秋季民办学校转学插班申请时间为7月18日(上午9:00)至8月19日(下午5:00)。

详细信息:2022年秋季深圳罗湖区民办学校转学插班申请指南

深圳罗湖区2022年秋季民办学校转学插班申请特别提醒

(一)未达国家规定班额人数(小学45人/班,初中50人/班)的年级,视空余学位数量按申请学生的类别/积分顺序录取。无空余学位的学校,不接受转学插班。

(二)转学插班申请受理后不能保证录取,因没有学位未被录取或不同意调剂到其他学校的,不再安排学位,家长可自行回原就读学校或申请区内有空余学位的民办学校就读。请家长予以理解并理性对待。

(三)住房学位已锁定的,请申请转学民办学校(房屋是否锁定,请登录“罗湖教育应用网—学位申请”,进入“罗湖区学区房查询”)。

(四)随迁子女在深圳市具有3年完整初中学籍是在深圳市报名参加中考,报考相应的公办普高、民办普高和中职学校的条件之一。没有深圳市3年完整初中学籍的随迁子女可以在深圳市参加中考,但仅限于参加民办普高补录或中职学校注册入学。因此,不建议随迁子女申请初中转学插班(详见深圳市中、高考相关政策。可登录“深圳招考网”进行查询)。

(五)本市初中就读学生须从初一年级第一学期起一直在报名所在初中学校就读,且取得该校三年学籍是我市普通高中生指标生录取资格条件之一。从市外转入我市初中学校的学生报名指标生,须从初三年级第一学期起已在报名所在初中学校就读,并取得该校学籍(从市外转入我市初中学校就读后再在市内转学的学生,不再享有指标生报名资格)。因此,初中阶段转学的家长请慎重考虑。

(六)春季学期属于学年中段,按照教育教学规律,学生一般不转出。自2022年起,罗湖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转学插班每年只在秋季学期受理一次,春季学期不再受理转学插班申请。

区教育局招生服务窗口:

地址:罗湖区贝丽北路1号(地铁7号线田贝站F出口贝丽北路方向右转120米)

咨询电话:22185706(公办),22185748(民办)

微信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聊天对话框发送关键词【罗湖插班】,即可获取深圳罗湖区2022年秋季学期民办学校插班学位申请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孩子感冒咳嗽时是否适合接种新冠疫苗?

2023-08-24

教育部禁止设置重点班和按考试成绩分班排座位,深圳校园改革措施引发关注

2023-08-23

2023深圳坪山区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欢乐童年,共享快乐

2023-08-23

2022年社工考试时间公布及报考指南

2023-08-22

深圳万达广场的具体位置及交通方式

2023-08-22

2022年第22号台风尼格预计风力强度如何?

2023-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