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考试>>深圳中考>>正文

2019年深圳中考体育考试详情

深圳市教育局于近日印发了深圳市2019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方案的通知。今年中考体育考试时间安排在2019年4月15日至30日,将采用“1+1”方式,即1个必考科目加1个选考科目。

微信截图_20190325140052.png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中考】,获取2019年深圳中考最新消息

考试对象

所有符合深圳市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条件的考生。

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安排在2019年4月15日至30日,其中游泳考试在4月30日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考试办法

采用“1+1”方式,即1个必考科目加1个选考科目。

一、必考科目

200米跑、中长跑(女生800米跑和男生1000米跑)。学生在200米跑和中长跑(女生800米跑和男生1000米跑)中自行选择一项作为必考科目。选择中长跑为必考科目的学生,不能再选择中长跑为选考科目。

二、选考科目

在以下7个选考项目中任选一个项目进行测试: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立定跳远、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投掷实心球、一分钟跳绳、篮球半场来回运球上篮、100米游泳(不限泳姿)。

详细信息:2019年深圳中考体育考试项目

考试项目的规则

按照《2019年深圳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项目规则及评分标准》执行。

详细信息:2019年深圳中考体育考试项目规则

考试项目评分标准

按照《2019年深圳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项目规则及评分标准》执行。

详细信息:2019年深圳中考体育考试评分标准

计分方法

2019年深圳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成绩(总分)取必考科目和选考科目两科考试成绩得分的平均分,平均分超过100分的按100分计;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0.3的权重(30分)计入其中考考试总成绩。   

病残学生免考、择考、缓考的规定

1、丧失运动能力的残疾学生(有户籍所在地残联核发的残疾证书),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按程序办理有关审核手续,通过后记入学生电子档案,可免考体育,按中考体育成绩满分100分计算。

2、身体存在重大疾病(如有严重心脏病、癌症等)不能参加体育活动者,在初中阶段已办理免修体育实践课手续的考生,出具市级以上医院证明材料,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按程序办理有关审核手续,通过后可免体育考试,按中考体育成绩70分计算。

3、身体发育异常(如侏儒症、巨人症等),严重营养不良及肥胖症、畸形(如严重脊柱弯曲、明显○型和X型腿等达II度),但平时仍上体育实践课的考生,由本人申请,学校审核,可选择只参加选考科目中的一项考试,按实际得分的70%计算得分计入中招体育考试成绩。 

4、临时有伤病(如骨折、肌肉拉伤等)的考生(具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证明)及女生例假(由学校出具证明),可申请缓考,缓考时间在文化课统考前,全市集中一次性考试(时间另行通知)。缓考期间仍未康复的严重伤病考生(如骨折),可申请免考,须出具市级以上医院证明材料,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按程序办理有关审核手续,通过后可免体育考试,按中考体育成绩70分计算。

5、临时伤病及身体发育异常的学生必须出具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证明申请免考、择考或缓考。

6、残疾生、重大疾病和身体发育异常考生将相关证明材料交学校,经学校初审合格后报区教育行政部门复审,合格后相关材料须报送市体育中考领导小组办公室复核,通过后由考生所在学校进行公示。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年深圳中考补录分数线详情

2019-08-05

深圳中考体育政策调整与现行有何政策区别

2019-08-01

深圳中考体育调整详情

2019-08-01

2019年深圳高中阶段学校扩招及补录计划一览

2019-07-31

2019年深圳中考考生网上补报志愿须知

2019-07-31

2019年深圳中考录取有关问答汇总(持续更新)

2019-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