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考试>>深圳中考>>正文

2019年深圳中考志愿填报相关信息

中考志愿填报的时间即将来临,在5月29日到6月3日之间进行。

2019年深圳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5月29日到6月3日

2019年深圳中考志愿填报相关信息

1、中考成绩以单科原始分、单科等级和原始总分同时呈现

原始总分由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合卷)四科原始分及历史、体育两科按原始分的30%折算后所得分数相加而成,满分为460分。

2、参加中考考试的考生直接通过互联网填报志愿

在填报志愿时间停止的时候,考生不得再更改志愿。凡逾期未上网填报志愿的考生,将被视作自愿放弃参加录取。

3、考生需要更多的全面了解

知道中招工作规定,重点了解高中阶段学校报考条件,掌握招生学校的类型、招生范围、招生人数。尤其要注意,各类学校(或专业)的收费标准不一样,民办高中由于办学成本的差异,收费标准也不一样。填报志愿时应注意家庭经济状况,考虑家庭承受能力。

4、尽量多报志愿

考生要珍惜自己的权利,尽量多报志愿。不同批次的学校录取时间有先后,考生可在每一批都选填志愿,争取被理想的学校所录取,切忌只报一个志愿。但考生及家长也要注意,若按所报志愿录取后,不去报到入学,将被取消今年的录取资格。

5、志愿应由考生本人按照有关规定自主填报,学校不得限制考生填报志愿

考生志愿是招生学校录取的重要依据,填报志愿工作截止后,任何人不得更改信息。凡按志愿录取的考生,不得退档或转录。

家长们想要了解更多可以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进行更多资讯的查询。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年深圳中考补录分数线详情

2019-08-05

深圳中考体育政策调整与现行有何政策区别

2019-08-01

深圳中考体育调整详情

2019-08-01

2019年深圳高中阶段学校扩招及补录计划一览

2019-07-31

2019年深圳中考考生网上补报志愿须知

2019-07-31

2019年深圳中考录取有关问答汇总(持续更新)

2019-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