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考试>>深圳中考>>正文

2019年深圳中考复习冲刺必备

2019年深圳市中考时间已经越来越近了,众多的同学在奋斗的路上是越来越努力,这场考试不仅仅只是知识储备的较量,还有心理素质的比拼,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每一位考生也需要做到如下几点:

一、高效率运用零散时间

对于住宿生来说就是打饭的时间,充分的利用起来,排队时可以背诵一些英语单词,看一些数学公式,小小的10分钟在日积月累下来久了可以积少成多,由量变转化成质变。

二、分清孰轻孰重

处在青春期的同学们,你们的好奇心应该放在学习上,用自己的努力来换取一个内心满意的成绩以及满意的高中学府,不要做突破学生友谊的事情,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前方的世界你会拥有更好的一片天地。

三、持之以恒

在初三这个关键的时期就是需要持之以恒的精神,坚持到最后就会是最后的赢家,严格要求自己,不抛弃不放弃,一步一个脚印的做好每一天的计划以及执行情况。

四、控制情绪

做情绪的主人而不是情绪的奴隶,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让自己开心让身边的人快乐,当你感觉压力过大的时候,去找老师谈谈,去找朋友说说,去找父母聊聊,或者做一些你喜欢做的事情,调整一下心情。

五、学会释放

一吐为快、开怀大笑、唱歌听音乐、看看其他文学作品。将不高兴的事情可以讲给自己最信任的人,他们会很好的理解你,并且给你心灵上最大的支持,你的内心不好的情绪都有效的释放了出来。笑一笑十年少一直是人们常挂在嘴边的话,的确如此,笑会给我们身心带来很多的好处,何乐为不为呢!

六、放平心态

不要对其他人期望过高,应看到别人的优点,认识到别人的优点并且进行学习,见贤思齐,见不嫌内自省也。我们不应该过于挑剔自己或者抬高自己。因为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每个人都有自身的优点以及缺点,放平自己的心态。所以我们要告诉自己:我努力了,能好最好,不管是什么结果,自己努力了就是最好的结果。

考生需要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来迎接未来的中考考试,希望这些对考生们有所帮助,考生们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可以到深圳之窗官网来查询自己想要了解的内容。添加下方公众号进行详细资讯的了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年深圳中考补录分数线详情

2019-08-05

深圳中考体育政策调整与现行有何政策区别

2019-08-01

深圳中考体育调整详情

2019-08-01

2019年深圳高中阶段学校扩招及补录计划一览

2019-07-31

2019年深圳中考考生网上补报志愿须知

2019-07-31

2019年深圳中考录取有关问答汇总(持续更新)

2019-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