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考试>>深圳中考>>正文

2019深圳中考志愿怎么填报

距离中考的考试还有1个月的时间,2019深圳中考志愿填报也即将开始,考生们千万别错过志愿填报时间,在5月29日-6月3日,为了方便大家了解中考志愿填报,希望以下内容对考生们有所帮助。

考生志愿是招生学校录取的重要依据。为了避免因网络堵塞而影响考生填报志愿,考生及家长填报志愿时,尽量错开网络繁忙时段(尤其是填报志的第一天),也不要等到临近截止时间才上网填报志愿。所以选择好时间也是很重要的。

为方便考生了解各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和有关情况,《报考指导手册》详细列出了各批次招生学校代码及招生计划,对志愿填报、考试、录取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以及中考改革政策、资助政策等均作了详细介绍。

提醒考生,当前升学、就业的类型、渠道和地域等均呈现出多样化特点,考生之间差异也较大,填报中考志愿时不能脱离实际好高骛远,也不要盲目跟风,要结合自身的兴趣爱好、学习状况、家庭经济条件等实际情况,结合自己将来的升学打算、就业意向和人生规划,选报合适的学校。填报志愿时,要注意“三个结合”,即优质学校与一般学校结合,普通高中与职业类学校结合,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结合。

考生填报志愿前需仔细了解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和有关情况,特别是各招生学校的招生范围、收费标准、住宿条件和对考生户籍的要求等情况,然后结合自身实际填报志愿。提前批可填1个志愿,第一批可填8个志愿,第二批可填18个志愿,第三批可填6个志愿。

考生要珍惜自己的权利,尽量多报志愿。不同批次的学校录取时间有先后,考生可在每一批都选填志愿,争取被理想的学校所录取,切忌只报一个志愿。但考生及家长也要注意,若按所报志愿录取后,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退档或转录其他学校。考生不去报到入学,也将被取消今年的录取资格。

市招考办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对社会上各种名目的招生宣传要仔细加以辨别,对招生学校的办学资质、招生计划、收费标准、教学质量宣传等有疑问的,要向有关部门咨询、查证,以免上当受骗。

想要了解更多相关中考志愿怎么填报的信息可以添加深圳之窗公众号进行详细的咨询了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年深圳中考补录分数线详情

2019-08-05

深圳中考体育政策调整与现行有何政策区别

2019-08-01

深圳中考体育调整详情

2019-08-01

2019年深圳高中阶段学校扩招及补录计划一览

2019-07-31

2019年深圳中考考生网上补报志愿须知

2019-07-31

2019年深圳中考录取有关问答汇总(持续更新)

2019-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