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考试>>深圳中考>>正文

2019深圳中考自主招生深大附中高中详情

深大附中高中自主招生

1、领导机构:深大附中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招生范围:招收本校初中部及本市没有直升生推荐资格的初中学校深圳户籍应届毕业生(含享受政府优惠政策人员的子女)。

3、报名条件:在初中阶段综合素质优秀,初中课程学科知识掌握扎实,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成绩优秀,具有远大志向和社会责任感的2019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曾被评为深圳市市级或区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员),公益服务方面表现突出、得到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表彰、获得荣誉称号,或在学科竞赛、科技创新方面成绩突出、体育艺术特长明显的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4、招生计划:我校2019年高一年级自主招生人数为50人。

5、录取程序:深大附中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首先根据选拔标准和申报学生的综合材料按照1:5的比例确定拟面试名单;其后对考生进行自主能力、学习能力、人格特质、思维品质等多方面评估;最后按照“中考成绩(60%)+面试成绩(30%)+初中学业水平(生地)成绩(10%)”的形式合成总分,按照总分高低择优录取。

6、选拔流程

①网上报名:5月22日至26日,考生通过公办普高自主招生统一管理平台(www.szzk.edu.cn/zzzs)报名我校自主招生,并上传个人资料。

②学校筛选:6月4日至7日,我校通过报名平台查看报考学生的资料,按照自主招生1:5之内的比例筛选拟面试考生。

③考生确认:6月9日至10日,考生确认参加我校面试(限参加一所学校面试)。考生登陆公办普高自主招生统一管理平台查询是否有学校拟面试通知,并选择其中一所确认为面试学校。

④公布面试名单:6月11日,市招办招考网及我校网站公布确认参加面试的考生名单。

⑤学校面试:6月30日,我校组织自主招生面试考核。

⑥面试结果及拟录取名单公示:

7月1日至5日,我校确定并在学校网站公示面试结果;

7月11日至14日在校园网站公示拟录取名单。

⑦正式录取:7月14日,市招办对学校提交的拟录取名单审核后予以录取,被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统一划线录取。

7、监督机制:为保障此项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我校将成立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监督小组、评审小组:

①自主招生监督小组成员由校党委代表、校纪委代表、教师代表组成。

②自主招生评审小组主要负责对学生的选择与面试并提供最终的名单。

8.咨询与投诉:

①学校将在招生期间开通以下咨询电话:88274969、88275136。

②深大附中网站地址:http://www.sdsyfz.edu.cn/

③深大附中自主招生监督投诉电话:26453698。

④深大附中自主招生投诉电子信箱:1424883536@qq.com

想要获取更多中考信息欢迎添加深圳之窗公众号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年深圳中考补录分数线详情

2019-08-05

深圳中考体育政策调整与现行有何政策区别

2019-08-01

深圳中考体育调整详情

2019-08-01

2019年深圳高中阶段学校扩招及补录计划一览

2019-07-31

2019年深圳中考考生网上补报志愿须知

2019-07-31

2019年深圳中考录取有关问答汇总(持续更新)

2019-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