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考试>>深圳中考>>正文

2019深圳中考自主招生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招生指南

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

1、指导思想:我校开展出国留学班自主招生,旨在进一步推进教育国际交流,满足市民和学生的多元化需求,为学生实现多元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使国家级留学机构提供给我校的公益性、优质出国留学资源惠及更多市民,特别是有出国留学愿望的工薪家庭的子女。同时,进一步深化素质教育,促进学校更快更好发展。

2、领导机构:成立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校长任组长,副校长任副组长,中层干部任成员。

3、招生对象:本市所有初中学校符合划线录取资格条件的考生,户籍不限。

4、报名条件:

①思想品德好,综合素质较高。

②初中基础学业成绩优良,英语语言能力强。

③有自费出国留学意向及经济能力。

④有较强自主管理能力。

5、招生计划:2019年出国留学班自主招生人数为50名。

6、录取程序:

①由我校出国留学班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选拔标准和申报学生的综合材料,按照1:5的比例确定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名单。

②按照1:2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的学生名单,面试人数为100名。

③人机对话主要考查学生数理逻辑思维能力和英语语法与词汇水平。面试主要考查学生口语水平、外语学习能力、综合能力、出国意识等。

④将人机对话与面试两项分数相加,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录取,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有出国游学经历和托福/雅思成绩的学生。

7、招生流程  

①报名时间:5月22日9:00-5月26日17:00,考生通过公办普高自主招生统一管理平台(www.szzk.edu.cn/zzzs)提交个人资料,报名我校自主招生。

②资格初选:6月4日9:00-6月7日17:00,由我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相关人员认真阅读所有自荐学生的申报材料,按招生计划1:5比例筛选拟参加本校自主招生的考生。

③面试确认

1)6月9日9:00-6月10日17:00, 考生登陆公办普高自主招生统一管理平台查询是否有我校面试通知。  

2) 6月11日,我校网站或者国际部微信公众平台“深圳三高留学有道”公布确认参加面试的考生名单。  

④面试及公示:  

面试时间:6月30日, 参加面试的学生须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准考证参加面试。  

面试地点:我校高中部(深圳市龙岗区如意路398号)  

公示时间:7月1日-5日 将拟录取的50名学生名单在我校网站或者国际部微信公众平台“深圳三高留学有道”上公示,同时短信通知学生和家长,公示结束后,将名单上报市招办。  

⑤正式录取:7月6日-8日正式录取。市招办对拟录取名单审核后予以录取,被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统一划线录取。录取通知书由市招办统一发放。

8、工作机制:为保障公平、公正,我校拟成立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监督小组、面试考核小组。  

①自主招生监督小组成员由人大政协代表、媒体工作人员、家长代表、以及校纪委成员组成。  

②自主招生面试考核小组由外籍教师、本校教师组成,成立英语口语及语言学习能力、综合能力及出国意愿等两个面试小组,主要负责对面试学生的选择与面试考核。  

9.咨询与投诉  

学校将在整个自主招生期间开通以下咨询电话:89556880 林老师(上班时间)。  

学校网址:www.sz3gao.com

监督投诉电话:0755-83820258

投诉电子信箱:1403796807@qq.com

想要获取更多中考信息欢迎添加深圳之窗公众号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年深圳中考补录分数线详情

2019-08-05

深圳中考体育政策调整与现行有何政策区别

2019-08-01

深圳中考体育调整详情

2019-08-01

2019年深圳高中阶段学校扩招及补录计划一览

2019-07-31

2019年深圳中考考生网上补报志愿须知

2019-07-31

2019年深圳中考录取有关问答汇总(持续更新)

2019-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