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考试>>深圳中考>>正文

2019年深圳中考指标生利用率

2011年深圳中考实施指标生政策,每年的招生计划都在扩大,学校试点高中数量也开始增加。从2016年—2018的情况来看,指标高中大幅增加了将近11所,3年内增加了5171个指标招生名额,但是指标生利用率连续下滑!2019年指标高中继续又增加了2所,指标生名额也增加了671个名额。机会是变多了,但是如何抓住这些机会,需要中考家长和学生们好好思考!

让我们看看近几年指标生的利用率的情况:

23.png

2017年指标生利用率情况:

000.jpg

2018年指标生利用率情况

1.jpg

1、综合利用率情况:

2017年指标生综合利用率排前三的是:深圳科学高中(89.12%)、红岭中学(82.95%)和深圳中学(81.68%)。说明这三所高中的指标生竞争非常激烈。因此,也说明这些学校用指标生冲高机会很大。

但到了2018年,深圳科学高中的指标生利用率跌至第七位,红岭中学上升为第一位,深圳中学上升到第二位,排名第三为深圳高级中学中心校区。这反映了科学高中指标生竞争激烈,考生和家长转而投向其它学校。

因此,对于指标生的高中选择,考生尽量避免选择人气级的高中,以免因为扎堆填报,而错过进入心仪高中的机会。

2、深户利用率情况:

AC类指标生利用率排名中,在2年内稳居前5的是深中、红岭和宝中,尤其是红岭中学,一直稳居前二,可见该校竞争十分激烈。而四大名校中的深实验、深外和深高排名波动比较大,相比红岭、宝中和深中来说,竞争较小,因此对于想进四大名校的考生来说,深实验、深外和深高的机会要好好抓住。

3、非深户利用率情况:

总体来看,非深户的指标生利用率的有效程度远远大于深户,四大名校的非深户的指标生利用率排名依然靠前,因此在指标生利用上,非深户尽量可以将指标压在四大名校。

考生和家长们想要了解更多相关中考指标生资讯欢迎添加深圳之窗公众号。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年深圳中考补录分数线详情

2019-08-05

深圳中考体育政策调整与现行有何政策区别

2019-08-01

深圳中考体育调整详情

2019-08-01

2019年深圳高中阶段学校扩招及补录计划一览

2019-07-31

2019年深圳中考考生网上补报志愿须知

2019-07-31

2019年深圳中考录取有关问答汇总(持续更新)

2019-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