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考试>>深圳高考>>正文

广东高考难度盘点

还有一个星期就进入2019年的全国高考了,高考相对容易和困难的省份一直是人们争论的话题,而考生们都认为自己省份是最难的,那么我们就来看各省份的录取率,供考生和家长们参考。

2018年各省市高考录取情况

1.png

去年的高考报名人数达到了975万,各省份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却是差异很大,从高考人数来看,河南省接近100万考生,广东75.8、山东59.2万、四川62万、安徽49.9万,西藏、青海、上海等地高考人数不足5万。

而今年的高考报名人数突破千万,其中高考大省河南省报名人数突破100万,广东报名人数超76万,未来两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或将继续保持在千万人规模。当然我们在表格里就可以看出河南省依旧是高考难度首位。

全国31省市高考难度对比

“录取率”是一个可测可比的指标,和人口和录取数量都有关,因为现行高考体制其实本质上是省内竞争,即不同的学校对不同的地区有招生指标,故若一个地区好学校录取率低,则反映这个地区高考竞争激烈程度高。

2.jpg

中国各地高考难度地图

3.jpg

以上各省高考难度数据仅供参考,对高考生来说,当务之急还是以高考学习为重。知识掌握得越牢固,考生自身的高考难度就会越小。

想要获取更多相关信息欢迎添加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高考”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年广东省专科批次第二次征集志愿投档详情(附志愿查询入口)

2019-08-12

2019年广东省专科批次第二次征集志愿投档情况一览

2019-08-12

2019年广东省专科批次缺额院校第二次志愿征集详情

2019-08-09

2019年广东省专科批次缺额院校投档情况一览

2019-08-08

2019年广东省专科批次缺额院校投档详情(附志愿查询入口)

2019-08-08

2019年广东省专科批次缺额院校志愿征集详情

2019-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