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考试>>考试动态>>正文

广东省高中学考新方案什么时候实施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粤教考〔2019〕18号)印发。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对2016年印发的《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实施办法》进行了修订。

详细信息:《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最新修订版详情

修订后的《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普通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

也就是说,广东省高中学考新方案将于2021年1月开始实施,将直接影响2021年参加高考的学生

值得注意的是,广东省高中学考新方案从2021年1月开始实施,也就是现高一学生开始。2020年1月学考方案仍没变化

广东省高中学考新方案考试对象

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学生按《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修完某科目的规定学时,方可取得该科目的考试资格。普通高中在校生均须参加合格性考试。2021年起,如报名参加夏季高考,须按要求参加3门选择性考试科目考试。合格性考试科目成绩合格,方可参加其对应科目的选择性考试。

具有高中同等学力的人员报名参加春季高考,须按相关规定参加语文、数学、英语等合格性考试科目考试;报名参加夏季高考,须按要求参加3门选择性考试科目考试。

广东省高中学考新方案考试类型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分为合格性考试和选择性考试两种类型。合格性考试成绩是学生毕业和高中同等学力认定的主要依据,是普通高校春季招收高中毕业生(以下简称春季高考)的依据之一;选择性考试成绩是普通高校夏季统一考试(以下简称夏季高考)招生录取的依据之一。

相关文章:广东省高中学考新方案有哪些变化

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高考】,获取2019年广东高考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广东插本考试考生补报名流程(附报名入口)

2020-03-25

2020年广东插本考试已报名考生修改报考志愿流程

2020-03-25

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推迟详情

2020-03-23

2020年4月中国大陆地区各类雅思考试取消

2020-03-23

2020年广东插本考试补报名是否需要进行现场确认?

2020-03-19

2020年广东省本科插班生招生考试是什么时间?

202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