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考试>>深圳中考>>正文

深圳中考不在第一志愿的学校会拒录?

深圳中考不在第一志愿的学校会拒录?

深圳招考部门在同一批次的学校录取时,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顺序”的原则,按考生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投档,任何学校无法拒录非第一志愿填报该校的考生。

对某一考生来说,由深圳市中考中招管理系统对其在同一批所填报的学校志愿依次检索。

例如,对其第一批的第1、第2至第10个志愿依次检索,首先将考生档案投给考生填报的第1个志愿学校,如该校已录满,则投给该批的第2个志愿学校,以此类推。只要被检索的志愿中,有某一学校尚未录满,即向该高中学校投档,投档后由高中学校录取。如果检索完该批的所有志愿,都未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学校,该考生则转入下一批次志愿学校,按成绩参加投档。

2021年深圳中考填报指标生志愿的需要什么条件?

拟填报指标生志愿的考生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①符合招生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②参加本市2021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

③综合表现评价等级为B以上(含B);

④从初一年级第一学期起一直在报名所在初中学校就读,且取得该校三年学籍。从市外转入我市初中学校的学生报考指标生,须从初三年级第一学期起已在报名所在初中学校就读,并取得该校学籍(从市外转入我市初中学校就读后再在市内转学的学生,不再享有指标生报名资格)。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中考】,获取2021年深圳中考报名入口、中考指标生分配方案及招生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323113804.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非深户随迁子女中考招生政策全文

2021-11-17

非深户随迁子女在深中考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2021-11-17

随迁子女学生及家长参加深圳中考需要准备什么材料(2021年更新)

2021-11-17

非深户中考新规实施后报名条件有什么变化(2021年11月更新)

2021-11-17

随迁子女在深圳参加中考条件(2021年更新)

2021-11-17

非深户中考在深圳报考需要什么条件(2021年更新)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