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考试>>深圳高考>>正文

2021年深圳高考考试前、考试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对于广东省考生来说,今年面对的不仅是首年新高考,更是在战疫下的多重防护。今年,深圳高考考生在考试前、考试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考前这些须留意

1、需备好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予打印准考证,不得参加考试。

3、进行考前连续14天的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申报。

4、今年高考提前60分钟入场(规模较大考点可再提前)。

5、进入考点前需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考生可以自由选择是否佩戴,但不能影响人脸识别。如果是非低风险地区的考生,要全程戴口罩。

6、除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透明文具袋、无字垫板等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考试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一律不准带入考场。

考时这些要牢记

1、今年考试时间+1天,6月7日-6月9日共3天。

2、6月9日,由于选考,考生可能是同一考点,但不同考场。

3、语数外时长不变,语文150分钟,数学、外语均为120分钟。

4、物理、历史、化学、地理、思想政治、生物学,每科均为75分钟。

5、6月9日上午化学与地理两门科目之间、下午思想政治与生物学两门科目之间间隔75分钟。

时间表如下:

6、今年是广东省实行“3+1+2”高考综合改革首年,满分750分,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满分均为100分,但“4选2”后计分采取等级赋分。

细则如下:

等级分计算以30分作为等级分的赋分起点,满分值100分,1分1档。

将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每门选择性考试科目的卷面分从高到低划分为A、B、C、D、E5个等级,各等级的人数比例分别约为17%、33%、33%、15%和2%。

将A至E等级内的考生卷面成绩,依照等比例转换法则,分别换算到100-83、82-71、70-59、58-41、40-30五个分数区间,得到每个考生的等级分

6月1日,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发布《致全市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其中指出:

今年深圳市所有高考考场均为标准化考场,各考点启用无线电作弊防控系统,考试全程录像并实时监控。考试结束后,还要进行录像回放倒查,对发现的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6月7日至9日考试期间,倡导大家低碳出行,礼让接送考生等考试用车辆,避让考点路段,经过考点附近时,请务必放慢速度,避免鸣笛;家长朋友们驾车接送考生后,务必及时将车辆驶离,不要在考点附近停放;不在考点附近聚集,不大声喧哗,不拥堵考点周边道路。
希望家长朋友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高考舆论氛围,保障高考考试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营造安全、安静、温馨的考试环境,努力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健康高考”。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高考】,获取2021年广东高考最新消息及2021深圳高考便民信息查询。

高考2021.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2021届高考成绩及录取情况

2021-08-30

深圳中学2021届学生高考成绩及录取情况一览

2021-08-30

深圳公办高职院校2021年高考录取分数线及投档情况一览

2021-08-11

港中大(深圳)音乐学院2021年首次本科招生投档情况

2021-08-06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广东省投档情况(分数线+最低排位)

2021-08-04

深职院2021年夏季高考招生录取进展(持续更新中)

2021-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