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考试>>深圳中考>>正文

2021年深圳中考成绩具体查询时间及办法

2021年深圳采用短信推送、网站查询、微信查询、APP查询四种方式向考生发布中考成绩。

2021深圳中考成绩具体查询时间+办法

2021年采用短信推送、网站查询、微信查询、APP查询四种方式向考生发布中考成绩。

(一)7月16日上午10:30起向考生发送成绩短信,请已收到成绩短信的考生避开高峰时段登录系统查询。

(二)7月16日上午11:30起考生可通过深圳招考网、深圳教育微信公众号、市招考办微信公众号、“i深圳”APP查询成绩。

(三)7月17日16:00起考生可以登录“中考中招管理系统”下载并打印本人的中考成绩证书。

中考成绩评定和呈现的方式

今年,我市中考仍然采用计算机“网上评卷”。阅卷前由专家组研制了详细的评分细则。阅卷团队由市、区教研人员和学科骨干教师组成,均经严格培训后上岗。

各学科阅卷均采用“双评制”,若双评的评分差异超过误差范围,则系统将该题发送给第三位老师进行评分,若第三评的评分也超过误差范围,则系统会自动将该题提交给专家小组,由专家集中复评,切实保证阅卷的公平、公正、无异议。评卷过程中还对已阅试卷进行了回评和抽检抽评,确保阅卷教师评分标准统一。

评卷完成后,各科成绩均由电脑系统自动合成,避免了人工计算可能出现的错误。

中考成绩以单科原始分、单科等级和原始总分同时呈现。单科原始分、原始总分均按四舍五入取整数。

单科等级根据单科原始分确定,等级设定及各等级划定比例

为:A+(5%)、A(20%)、B+(25%)、B(25%)、C+(20%)、C(5%)。如果出现满分人数超过考生总人数5%的特殊情况,则满分者均为A+,后续等级所占比例相应扣减。其他等级划定时出现同分情况,以此类推。

原始总分由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合卷)、历史与道法(合卷)五科原始分及体育学科原始分的50%折算后所得分数相加而成,满分为610分。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中考】,即可获取2021深圳中考成绩查询入口及最新信息,还可以查询往年分数线、自主招生、加分政策、录取查询等重要信息。

中考1.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市2022年中考考生网上填报第二次划线录取志愿须知

2022-08-02

深圳中考补录学校有公办高中吗(2022)

2022-08-01

2022年深圳中考已被录取的还可以参加补录吗

2022-08-01

2022深圳中考非深户录取分数线

2022-08-01

2022深圳中考深户录取分数线

2022-08-01

深圳中考深户与非深户录取分相差多少(2022)

202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