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考试>>深圳中考>>正文

深圳2022年体育中考政策解读(附问题解答汇总)

目前,深圳市教育局已经公布2022年中考政策,其中就包括中考体育政策。为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政策,深圳市教育局还进行了政策解读,具体详见正文。体育中考是深圳中考重要的内容之一,今年体育中考是否有变化?快跟着小编一览详情积极锻炼,做足准备吧!

一、今年体育中考的考试方式有变化吗?

有变化。考试方式由2021年的一个必考项目加一个选考项目改为“选考两项”。即由学生在我市所有项目中自行选择任意两个自己擅长的项目参加考试。

考试项目如下:200米跑、中长跑(女生800米和男生1000米)、立定跳远、一分钟仰卧起坐(女生)、引体向上(男生)、投掷实心球、一分钟跳绳、篮球半场来回运球上篮、100米游泳(不限泳姿)。

二、考试时间有变化吗?

有变化。由于疫情影响,初三学生返校时间推迟,今年体育中考时间相应延迟。时间为:2022年5月16日至5月30日,其中游泳考试时间为5月30日。

三、5月天气较热,对考试会有影响吗?

立定跳远、一分钟仰卧起坐(女生)、引体向上(男生)等8个项目基本不受影响。

根据2020年组织体育中考的经验,对于选考中长跑的考生,市教育局会调整中长跑的考试时间,根据气候条件和气温情况,安排在上午较早和下午较晚的时间考试。

四、考试项目的规则及评分标准有变化吗?

没有变化。我市自2014年以来,一直执行广东省中考体育考试项目的规则及评分标准,近年我市学生体育中考平均分超过93分。

五、 计分方法有变化吗?

没有变化。今年我市考生体育中考单项考试成绩仍然采用“120分制”,总分取两项考试成绩得分的平均分,平均分超过100分的按100分计;考试成绩按0.5的权重(50分)计入考生考试总成绩。

六、居家时间较长,考生体能如何恢复?

考生体能恢复必须遵循科学合理、循序渐进原则。疫情严重期间,各学校线上体育课一直在进行,初中学校及初三体育老师安排了针对体育中考的练习任务,很多学校还布置了体育家庭作业,开展了线上比赛。体育中考方案从发布到实施有三十多天时间,考生有较为充裕的恢复训练时间。市教育局已要求各学校及初三体育老师要引导考生科学合理参加体育锻炼,循序渐进逐渐加大运动负荷和运动强度。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中考】,即可获取2022深圳中考报名入口及最新信息,还可以查询往年分数线、自主招生、加分政策、录取查询等重要信息。

中考1.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市2022年中考考生网上填报第二次划线录取志愿须知

2022-08-02

深圳中考补录学校有公办高中吗(2022)

2022-08-01

2022年深圳中考已被录取的还可以参加补录吗

2022-08-01

2022深圳中考非深户录取分数线

2022-08-01

2022深圳中考深户录取分数线

2022-08-01

深圳中考深户与非深户录取分相差多少(2022)

202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