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考试>>深圳中考>>正文

深圳中考录取分数线划定标准2022

2022年深圳中考中招工作推进中,大家对于录取分数线的关注度也是很高的。今天,黑喵就和大家介绍下深圳中考各高中录取分数线是怎么划定的吧。

深圳中考录取分数线是怎么划定的2022

深圳各高中阶段学校(含普高、职高、技工学校)的最低录取标准(分数线)根据各学校的招生计划、考生所报志愿顺序、六科原始总分、单科等级、初二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表现评价等级等条件划定。

录取学校分数线的高低与学校招生计划、报考人数、考生填报志愿情况、考生的成绩等因素密切相关。

深圳市高中阶段学校录取仍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顺序”的原则投档,投档比例为1∶1。比如说,A高中计划招生800人,那第800个考生的分数就是这所高中的录取分数线。

在中考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则按“同分比较原则”录取,比较顺序如下:

(1)生物与地理(合卷)分数高的优先录取。

(2)综合表现评价等级高的优先录取。

(3)语、数、英三科总分高的优先录取。 /p>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中考】,获取2022年深圳中考成绩查询入口,志愿填报入口、中考指标生分配方案及招生最新消息

扫码_搜索联合传播样式-白色版.png

中考.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市2022年中考考生网上填报第二次划线录取志愿须知

2022-08-02

深圳中考补录学校有公办高中吗(2022)

2022-08-01

2022年深圳中考已被录取的还可以参加补录吗

2022-08-01

2022深圳中考非深户录取分数线

2022-08-01

2022深圳中考深户录取分数线

2022-08-01

深圳中考深户与非深户录取分相差多少(2022)

202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