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小学>>正文

2019年福田小一学位申请时间表及报名程序

2019年深圳福田区小一学位申请政策已经对外公布,今年,深圳福田区将在部分地段实行大学区和共享学区招生制度。

详细信息:2019年深圳福田区小一学位申请指南

2019年福田小一学位申请时间表及报名程序

网上预报名

时间:4月28日-5月6日

1、4月28日10:00为网上预报名开始时间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福田学位】,获取2019年深圳福田区学位申请报名入口。

温馨提示:在该时间段内报名的先后不作为学位安排的排序依据,请家长错开报名时间,以免造成网络堵塞,影响顺利报名。

2、各公办小学的报名地段范围(简称地段)依据人口分布情况、地理状况和学校规模划定,具体参见《福田区2019年小一新生报名地段代码图》。

温馨提示:请家长务必按照实际居住地址申报对应的学校,在整个学位申请期间,学校会不定期上门核实申请家庭的居住情况,一旦发现未实际居住,将取消其学位申请。

3、5月6日17:00为网上预报名结束时间,请家长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预报名。

志愿填报

时间:5月7日-5月9日

今年网上申请学位时有三个志愿:第一志愿应填报为居住地地段所属学校,为固定志愿,不可随意选择;网上预报名结束后,系统将显示各学校学位紧张程度,家长可在有空余学位的学校中选择第二和第三志愿。此外,家长须对是否服从调剂作出选择。

温馨提示:选择服从调剂的学生,若未被填报的志愿学校录取,教育部门将统筹安排到相对较近的有空余学位的学校;选择不服从调剂的学生,若未被填报志愿的学校录取,教育部门不再统筹安排学位。

初验报名信息

时间:5月10日-5月12日

1、5月10日-5月12日期间,学校将分批次通知家长到校初验,请家长尽量按照安排的批次及时间,带领报名儿童到已经预报名的地段小学进行初验。

温馨提示:由于各种原因,未能收到学校相关通知的家长,可自行到学校公告栏查看或咨询学校初验各批次安排。

2、为减少纸张的使用,初验时家长不需要提供各种证件的复印件,家长仅需携带证件原件即可,各学校将用高拍仪对家长提供的证件进行电子化归档。

3、初验通过后,打印该儿童的《报名回执》(家长无需提前打印),学校与家长共同确认初始积分无误后,分别签名、盖章确认。

温馨提示:家长自行填报后,由系统自动生成的积分为初始积分,经职能部门审核通过后的积分方为最终学位积分。

4、初验未通过的家长须在5月12日17:00前,重新修改相关信息,再次到地段所属学校递交材料,逾期将不再受理。

温馨提示:网上填报的所有信息,都将分别送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审核,请家长如实填报,提供虚假材料的记录将纳入政务诚信库。

材料审核及复核

时间:5月13日-6月5日,6月6日-6月14日

由教育部门将初验合格的报名材料分别交社保、住建、计生、公安、房屋租赁、规划和国土及市场监管等部门审验,审核期间,系统将动态显示各项资料审核情况。

6月4日系统将显示各项证件审验结果及积分,对结果有异议的家长,务必于6月5日当天17:00前到报名学校进行修改,逾期信息无法修改。修改后的信息将再次送有关部门审验,6月14日17:00审验工作全部结束。

温馨提示:审核涉及的业务部门较多,数据量较大,公布审验结果日期若有调整,将于报名系统公告,请家长留意。

对最终积分有异议的家长,须在公布最终审验结果后3个工作日内提出书面申诉,逾期不予受理。

统筹学位

时间:6月15日-6月24日

教育部门与学校整理资料和统筹学位。

公布名单

时间:6月25日

6月25日上午10:00,各小学在公示栏公布加盖学校公章的录取名单,同时家长可自行登录“网上预报名系统”查询最后录取结果。

温馨提示:对录取结果有异议的家长,请于公布名单后5个工作日内提出书面申诉,逾期不予受理。

新生报到

时间:6月26日

6月26日,新生到校注册。新生报到时,需提供《儿童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请家长持儿童接种证到就近社康中心开具查验证明,深圳本地接种的儿童也可登录市、区疾控中心网站直接打印。

温馨提示:已公布被某校录取,但未按时到校报到注册的儿童,将取消录取学校学位。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光明玉律学校扩建项目预计2020年9月投入使用

2019-08-08

深圳坪山区民办小学有哪些?(地址+电话)

2019-07-26

深圳坪山区属公办小学有哪些?(地址+电话)

2019-07-26

深圳龙华区民办小学有哪些?(地址+电话)

2019-07-26

深圳龙华区属公办小学有哪些?(地址+电话)

2019-07-26

深圳龙岗区民办小学有哪些?(地址+等级)

201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