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小学>>正文

2019年深圳龙华区学位申请大学区招生时间表及招生程序

深圳市龙华区自2018年起,在民治片区小一、初一各选取3所学校试行大学区招生试点。

详细信息

2019年深圳龙华区学位申请大学区试点方案

2019年深圳龙华区学位申请大学区试点学校新生入学指引

2019年深圳龙华区学位申请大学区招生时间表及招生程序

网上报名

小一:4月24日10:00-5月7日18:00

初一:4月26日10:00-5月7日18:00

家长自行进行报名。

注:网上报名需同时填报大学区内2所公办学校作为申请学校,选择1所民办学校作为分流学校。家长填报的2个公办学校志愿没有先后或主次区别,也不是录取顺序。

温馨提示:

(1)在该时间段内报名的先后不作为学位安排的依据,请家长错开报名时间,以免造成网络堵塞,影响顺利报名。

(2)大学区试点学校的招生范围依据人口密度、学位需求、学校规模、学校分布等实际情况,以“均衡教育资源、距离相对就近、主干道路为主”等原则进行学区划分,具体参见《龙华区2019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大学区试点学校范围一览表》。

(3)网上填报的所有信息,应用“市政府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平台”数据资源库对入学申请资料进行数据后台比对和审核,请家长确保所录入的信息准确无误。

(4)若家里没有上网条件,家长可在学校公告的时间内凭适龄儿童、少年身份证件到招生范围学校上网填报,学校在此期间将会协助家长上网申请学位。

(5)小一/初一:5月7日18:00为网上预报名结束时间,请家长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预报名,逾期不予补报。

学校初审

小一/初一:5月9日-15日

(1)申请学位住房材料使用商品房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安居型住房或房屋租赁凭证(信息)的家长,不需要到学校现场初审材料,只需把申请学位所需证件材料扫描,按要求上传至报名系统,学校将在网上对材料进行初审。

(2)申请学位住房材料使用其他类住房(祖屋、军产房、集资房、自建房、集体宿舍等)的家长,需要按规定时间携带报名所需证件(原件及复印件、网上报名申请表)到所填报2所学校中的第一个学校进行材料初审(如:填报志愿时申请学校为龙华区实验学校、民顺小学2所公办学校,则将初审材料送至龙华区实验学校。注:材料初审学校不是最终录取学校),学校初审合格,开具回执。对不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学校一律不受理其入学申请,教育部门不予安排学位。

(3)未按时向学校递交或上传初审材料视自动放弃学位申请。

申请人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全部责任,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将取消学位申请资格并记录在案;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就读与免费资格审核

小一/初一:5月16日-6月12日

新生就读与免费资格应用“市政府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平台”数据资源库对入学申请资料进行数据后台比对和审核。

新生就读与免费资格后台比对和审核后,由申请学校对各部门审核结果及核定分数进行复核(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如果出现因录入信息错漏等原因导致审验结果不合格,家长须按所报学校要求进行信息复核,修改后的信息将再次送相关部门核验,材料复核期间,家长可自行登录“网上预报名系统”查询最终复核结果。复核结束后,家长相关修改信息及审核结果不予采纳。

学位安排

教育主管部门根据就读与免费资格审核合格的适龄儿童、少年按照所填报志愿,积分由高到低的顺序进行网上录取。如申请学校符合就读条件学生人数超过该校招生计划数,且录至招生计划数时,出现多人积分相同的情况,该部分积分相同的学生采用现场抽签方式实行差额录取,录满为止。例如:深圳市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招生计划为270人,录取至250人时,有100人积分并列排在该校第251名,则采用现场抽签的方式从积分并列的100人中随机抽取20人,录取至深圳市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现场抽签方式未被录取的80名学生及积分排在此后的学生进入填报的另一学校录取流程。

录取学校顺序根据大学区内各学校学位申请情况确定。例如:小一或初一先录取深圳市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再录取民顺小学,最后录取龙华区实验学校。具体时间或顺序待定。

家长如同时填写2个学校,被其中一个学校先行录取,但家长不愿就读该校,由家长自该校录取名单公示3日内,向录取学校提交放弃该校学位申请书,进入另一申请学校录取流程,该校空余学位不予替补。例如:深圳市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民顺小学两个学校,分批次录取时先被深圳市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学校录取,但家长不愿就读深圳市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由家长自深圳市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录取名单公示3日内,向深圳市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提交放弃深圳市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学位申请书,进入民顺小学录取流程,深圳市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空余学位不予替补。

公布名单

按学校录取顺序分批次进行公布,具体时间以各学校录取时间为准。

大学区内各学校按招生计划录满后仍未被录取的适龄儿童、少年,可选择就读受政府委托的民办学校,选择同一所民办学校的学生人数超过该校招生计划时,根据积分从高到低顺序录取,未被录取的再次自主选择其他受政府委托的民办学校。

新生注册

小一/初一:7月10日-12日

各学校接受新生注册。家长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注册,不按时到校注册的儿童、少年,将取消该校学位。

小一注册所需资料:

学生身份证或户口本、《儿童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家长持儿童接种证到就近社康中心开具查验证明,深圳本地接种的儿童也可登录市、区疾控中心网站直接打印)。

初一注册所需资料:

适龄少年身份证或户口本。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光明玉律学校扩建项目预计2020年9月投入使用

2019-08-08

深圳坪山区民办小学有哪些?(地址+电话)

2019-07-26

深圳坪山区属公办小学有哪些?(地址+电话)

2019-07-26

深圳龙华区民办小学有哪些?(地址+电话)

2019-07-26

深圳龙华区属公办小学有哪些?(地址+电话)

2019-07-26

深圳龙岗区民办小学有哪些?(地址+等级)

201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