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中学>>正文

2019年深圳罗湖区初一学位申请时间表及报名程序

2019年深圳罗湖区初一学位申请时间表及报名程序

网上申请

时间:4月28日—5月8日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罗湖学位】,获取深圳罗湖区初一网上报名入口

温馨提示:申请期内申请时间的先后不作为学位安排的依据,请家长错开申请时间,以免造成网络塞车。

重要提示:

1、填报志愿

分三批

(1)提前批:可填报1个国有民办学校志愿

(2)第一批:填报公办地段学校志愿(单校划片填1个,大学区和共享学区按提示填若干个)

(3)第二批:民办学校志愿。非深户籍适龄儿童必须加填2个民办学校志愿。没有填满志愿和重复志愿的将不能保存。

2、市属学校按市教育局下达的招生计划招生

深圳中学初中部、市第二实验学校初中部是市属学校,二个学校的招生计划由市教育局下达。地段内小学毕业生申请学位后,学校根据申请学生的类别/积分高低录取完市教育局下达的地段生招生计划后,其余学生由区教育局调剂到区内学校。

(1)深圳中学初中部C、D、E、F类地段生必须加填东湖中学志愿。

(2)第二实验学校初中部D、E、F类地段生必须加填罗湖高级中学初中部志愿。

3、个别中学学位特别紧张,需实行提前分流

请地段内小学毕业生(家长)根据自己的条件,按要求申请学位,否则视为无效申请。

(1)翠园中学初中部(怡景校区)只受理地段内A、B、C类小学毕业生申请,地段其他类别小学毕业生请申请文锦中学。

(2)罗湖外语学校初中部只受理地段内A、B类小学毕业生申请,地段内其他类别小学毕业生请申请罗湖外语学校初中实验部。

(3)翠园东晓校区只受理地段内A、B、C、D类小学毕业生申请,地段内其他类别小学毕业生请申请罗湖教科院附属学校初中部。

(4)桂园中学只受理地段内A、B、C、D类小学毕业生申请,地段内其他类别小学毕业生请申请红桂中学。

4、“五四分段试验”

笋岗中学与凤光小学联合开展“五四分段试验”,凤光小学五年级学生以自愿为原则可申请到笋岗中学就读六年级(初中预备年级)。

5、区外小学毕业生申请我区初一学位

在本市外区或本市以外小学就读,家长(监护人)在罗湖实际居住的深圳户籍小学毕业生;以及本市外区小学就读,家长(监护人)在罗湖购房并实际居住的非深圳户籍小学毕业生,4月27日(周六)持户籍证明及罗湖的住房(居住)证明和在读学校从学籍系统打印的《学生学籍表》(学校盖章),到罗湖区报名站(水田二街28号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一楼,地铁7号线洪湖站D出口 )核实申请资格,领取《验证通知》后,再上网申请(上述学生只有到罗湖区报名站核准后,才具有申请我区初一学位的资格)。

在本市外区小学就读,家长在罗湖租房并实际居住,符合条件的非深户籍小学毕业生可参加第三阶段的民办学校自主招生。

6、系统已导入每个学校地段内的所有住房信息,申请人输入房屋编码或点选住址(包括小区、楼名、房号)即可,无需输入住址信息。非地段住房无法在学位申请系统申请,一套住房只允许一个住户申请学位。

学校验证

时间:5月11日—13日

家长根据适龄儿童的户籍情况按《申请条件及需交验的证明材料》要求,备齐学位申请的有关证明原件(不用带复印件),到网上预报的第一志愿地段公办学校验核申请材料。所有材料只需交验原件(学校验核后扫描上传至申请系统供有关部门审核),初审合格的领取学位申请回执。

注:

1、大学区、共享学区和填报了国有民办学校志愿的申请儿童到第一志愿公办学校验证。

2、已在网上申请,申请材料初审不合格的,可于规定时间(见申请指南)向学校补交材料,超过时间学校不再受理。

3、申请人的入学申请信息(材料)及类别/积分以向学校提交验证资料时的状态为准。

就读与免费资格审核

申请系统将与市政府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平台进行申请信息比对验核。验核完成后,申请人可进入申请系统查看比对验核结果。家长对验核结果或积分如有异议,请在结果公布后3天内向申请学校提出复核申请,申请学校提出复核意见后报区教育局复核,逾期不再受理复核。

学位安排

1、第一阶段(6月10日前)提前批录取

国有民办学校按核定招生计划提前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被录取学生视为放弃公办学校学位申请。

2、第二阶段(6月30日前)第1批录取

申请系统根据各公办学校招生计划,按“类别/积分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电脑排位录取。填报了国有民办学校志愿,没有被录取的,同时进入第1批按志愿进行电脑排位。第2批录取:未达到公办学校录取标准的适龄儿童,由申请系统按家长填报的志愿录取到民办学校。

3、第三阶段(7月中旬开始)民办学校自主招生

民办学校录取完申请系统符合条件的学生后,还有学位的,各学校可组织自主招生。自主招生对象必须符合《深圳市非深户籍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管理办法》规定的就读条件。

适龄儿童录取到民办学校就读,符合条件的政府按初中不超过每人每年9000元的标准给予学位补贴,就读学校学费高于补贴标准的,由家长补齐差额。

公布名单

时间:7月11日

可在申请系统或到申请学校查询学位申请结果,已录取的凭申请回执到学校领取《新生报到通知书》;民办学校自主招生的录取名单由各学校在招生结束后公布。

新生报到

具体时间以学校的《新生报到通知书》为准。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年深圳龙岗区民办学校派位录取结果查询指南

2019-07-31

2019深圳盐田实验学校招生范围及规定

2019-07-26

2019深圳盐田外国语学校招生范围及规定

2019-07-26

2019深圳田东中学招生报名所需材料

2019-07-26

2019深圳盐港中学招生范围及规定

2019-07-26

2019深圳盐田高级中学招生范围及规定

201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