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教育资讯>>正文

深圳福田区新建高科技预制学校相关疑问汇总

近日,福田区“双十工程”在田面村举行集中开工仪式,共有20所新学校将投入建设。其中包括十所高科技预制学校以及十所永久学校,未来预计新增学位逾31000个,解决近年来福田区学位紧张的困局。

详细信息:深圳福田区将新建10所高科技预制学校和10所永久学校(附学校详情)

深圳福田区新建高科技预制学校相关疑问汇总

1、是否可以直接报名高科技预制学校?生源怎么安排?

答:建设高科技预制学校是为了缓解片区学位供不应求的情况,主要用于接收超过片区学校招生计划的符合福田区招生条件的学生。

因此,地段学生报名仍到对应的学区地段学校报名,当地段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人数,区教育局将统筹安排学位。

2、高科技预制学校是否会划分学区地段?

答:高科技预制学校主要用于接收超过片区学校招生计划的符合福田区招生条件的学生,将不再重新划分学位。

3、高科技预制学校在课余时间能否对市民开放?

答:在学校正常教学时段以外的时间,高科技预制学校的运动场地向周边社区居民免费开放,供市民休闲活动,为市民的闲暇时光提供一个新的选择;

也欢迎周边社区与学校进行交流互动,在校园内外形成良好风气,为孩子们植下一片健康成长的沃土。

4、“双十工程”什么时候能够真正落地,学校建设何时完成并投入使用?

答:规划建设的10所高科技预制学校,将在2020年内全部完工,2020年秋季便可正式投入使用,全面提升短期内的学位供给能力;

规划建设的10所永久学校,正在逐步开展学校建设前期工作,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推动10所学校项目陆续落地。

通过实施学位供给“双十工程”,未来5年内将彻底扭转福田区学位供给特别紧张的困难局面,基本缓解全区义务教育学位供需矛盾。

5、高科技预制学校建设周期大幅缩短,如何保证质量安全?

答:高科技预制学校的建设周期之所以能够大幅缩短,主要得益于引进世界先进国家建设经验,采用轻钢结构及模块化生产的预制方式,以及突破传统施工局限的高科技制造技术和安装技术,按照正规校舍标准进行建设,经空气质量检测合格后交付使用。

在建设周期缩短的同时,学校的建造质量和安全可靠性也是重中之重,高科技预制学校不同于普通临时建筑,将按照20年使用寿命的高标准建设,设计、施工图纸经专业审图公司和消防部门审核,由区住建局安监站、质监站提前介入,通过高质量标准化生产,形成高效、优质、批量、模块化的高科技预制建筑,在建设工艺、结构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都得到有效保障,并具有绿色环保少污染、循环利用降成本的优势。

6、高科技预制学校作为临时建筑,能够保障孩子的正常教学活动吗?

答:高科技预制学校将两手同时抓好校舍设计和教学品质,办好优质教育。

一是在建造设计上用巧思,虽然高科技预制学校的用地面积较小,但专家团队将在设计上弥补用地局限性,采用专业的设计优化校舍布局,以满足基本教学需求,充分以学生角度作为设计出发点,营造学生满意、老师认可的教育教学环境,为学校正常的教学活动提供硬件基础保障;

二是在教学管理上用心做,推进联盟化、集团化、学区化发展,将“双十工程”学校纳入优质学校进行集团化管理,科学配置教育资源,高起点引进优质师资,打造特色课程,创新教育服务,确保优质的办学水平和质量,全面落实“学有优教”,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了解深圳最新生活资讯,回复【福利】,更有深窗粉丝福利领取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81315552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学生返校热点问题问答汇总

2020-04-25

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将于2020年秋季面向深圳全市招生

2020-04-25

2020深圳坪山区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所需材料

2020-04-25

家长如何代学生进行健康信息申报?(附操作指引)

2020-04-25

深圳"粤课堂"线上教育高一、高二年级第九周课程表

2020-04-25

深圳“粤课堂”线上教育第九周课程表(初中阶段)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