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教育资讯>>正文

深圳福田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报名温馨提示

为顺利开展2020年福田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方便学生家长在疫情期间进行网上报名和申请学位。福田区教育局出台了相应的便民惠民措施,具体事项如下:

一、便民惠民措施

(一)新生报名“零接触、云审核”

为减少人员聚集,提高便民服务效率,2020年福田区义务教育新生报名取消“到校初验”环节,家长只需在网上报名并将相关证件拍照上传至报名系统,由学校进行初验后,送各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审核。

(二)延期办理相关手续

2020年福田区新生秋季入学需要办理房屋租赁凭证和网格登记实际居住信息,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办理的,可在网上预报名开始前办理。2021年福田区新生秋季入学需要办理租赁凭证和网格登记居住信息的截止日期由“2020年4月30日”暂时延期至“2020年9月30日”(含当日),如有需要,后期将视疫情防控需要再作调整。

(三)增加公办学位供给

2020年秋季开学前,福田区将有一批高科技预制学校交付使用,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主要接收部分符合福田区入学条件但积分较低、未被志愿学校录取的学生,缓解部分片区学位紧张状况。

二、“同分规则”解读

新生录取时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采用同分规则: 

1.积分相同的,户籍优先,按照福田户籍、深圳其他区户籍、非深户籍顺序依次录取;

2.积分、户籍相同的,购房类优先于租房类;

3.积分、户籍、住房类型相同的,居住时间长的优先;

4.积分、户籍、住房类型、居住时间相同的,监护人一方在深连续累计缴纳社保时间长的优先。

温馨提醒:

2020年福田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新生报名时间和报名指南将在近期向社会发布。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学位】,即可获取2020深圳各区学位申请指南及最新政策信息,该页面会持续更新,敬请留意。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学生返校热点问题问答汇总

2020-04-25

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将于2020年秋季面向深圳全市招生

2020-04-25

2020深圳坪山区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所需材料

2020-04-25

家长如何代学生进行健康信息申报?(附操作指引)

2020-04-25

深圳"粤课堂"线上教育高一、高二年级第九周课程表

2020-04-25

深圳“粤课堂”线上教育第九周课程表(初中阶段)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