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教育资讯>>正文

深圳福田区小一初一公办学校学区地段是如何划分的?

深圳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区地段是如何划分的?

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圳市义务教育就近入学管理办法的通知》(深府办〔2008〕130号)第三条“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地段应当依据人口分布情况、地理状况和地段内学校规模划定”。我区公办学校的招生地段由教育行政部门根据辖区人口分布、地段内公办学校规模等情况,按道路和住宅小区的边界等进行划分。基于我区人口密度分布不均,学校也并非均匀布局,且办学规模不尽相同等客观原因,学校招生地段也可能出现大小不同的情况。每年,教育行政部门还会根据辖区学校规划建设、学位供需等情况,对部分学校的招生地段进行必要的调整。我区大部分公办学校为单校划片,但部分区域由于学位供需矛盾紧张、公办学校布局不均等因素,会出现某些区域为两校或多校的共享、分享学区。

2020深圳返校时间

深圳各级各类学校学生分批次返校安排如下:

4月27日,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

5月11日,高中、初中其他年级和小学4-6年级学生返校。

5月18日,小学1-3年级学生返校。

5月11日后,具备条件的大专院校可安排毕业班的学生返校。

5月18日后,大专院校其他年级、高职院校、技工院校和中职学校可安排学生分期、分批、错峰返校。

学生返校前一周,教师应返校返岗,提前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准备工作。

相关内容:

深圳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确定(最新消息)

2020疫情期间深圳学生返校热点问题解答汇总

深圳公布2020年春季学期符合学生返校条件的初、高中学校名单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开学】可获取深圳开学时间最新消息以及深圳高考、中考时间最新安排等相关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福田区军人子女入学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2020-04-30

2020深圳福田区学位申请特殊住房需提交哪些材料

2020-04-30

深圳福田区小一初一公办学校学区地段是如何划分的?

2020-04-30

2020深圳福田区同一家庭多个子女可以使用同一套住房申请学位吗

2020-04-30

2020年深圳福田区小一初一学位可以择校吗

2020-04-30

2020福田区小一初一学位申请信息核对指南

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