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教育资讯>>正文

2020深圳光明区民办中小学招生指南

光明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如何招生?具体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

2020深圳光明区民办中小学招生指南

根据《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深教[2020]51号)精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严格执行与公办学校同标准,同步招生,不得招收不符合我市就读条件的学生入学;办学层次同时包括小学和初中的民办学校,可以首先通过直升方式招收本校自愿报读初中的小学毕业生;面向全区招生且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

深圳光明区的做法:

(1)网上预报名。5月上旬,公民办学校同步开展网上预报名工作(不再安排时间补报名),同一标准、同一时间、同一系统。

(2)第一志愿填报民办学校的,首先录取本校直升的学生(本校六年级毕业且第一志愿填报本校),申请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时全部录取,申请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通过摇号的方式确定录取名单;本校直升学生录取完成后,仍有学位的,再录取其他第一志愿填报本校的学生,申请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时全部录取,申请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通过摇号的方式确定录取名单。

第一志愿填报公办学校的,第一志愿录取完成后,仍有学校有空余学位的,将面向全区未被录取的适龄儿童、少年征集志愿,进行第二次录取;仍未被录取的,区教育局按家长所报民办学校志愿(第二、三志愿)按照积分录取规则进行录取。被民办学校录取,按时报到注册的,可以到就读的民办学校申请学位补贴。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光明学位】可获取2020深圳光明区学位申请指南积分入学办法官方报名系统入口学区划分情况查询等升学攻略。

光明学位.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光明区民办学校地址及咨询电话

2020-05-06

2020深圳民办学位补贴工作日程表

2020-05-06

2020深圳光明区小一初一招生计划

2020-05-06

2020深圳光明区民办中小学招生指南

2020-05-06

2020年广东职业院校中高职贯通培养三二分段试点名单

2020-05-06

2020广东省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全省统考报名考试安排

20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