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教育资讯>>正文

孩子感冒咳嗽时是否适合接种新冠疫苗?

孩子感冒咳嗽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吗?

建议在健康状态良好的情况下接种疫苗。接种前几天或当天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建议暂缓接种,等症状基本消失后再预约接种。

3-11岁人群“打苗”剂量和成人一样安全吗?

可能有的家长会担心,3-11岁儿童的接种剂量(0.5ml/剂)和成年人一样,孩子会不会不耐受?其实,婴幼儿在2月龄、3月龄时各类疫苗的接种剂量也为0.5ml/剂甚至1.0ml/剂。新冠疫苗的常见不良反应发生情况与已广泛应用的儿童各类疫苗类似,并没有“更高”。相关国产新冠疫苗在国外开展的三期临床试验中,研究入组年龄已经放低至6月龄以上。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是当前全球对抗新冠病毒最重要的武器之一。新冠病毒自从2019年底爆发以来已经导致全球数以百万计的人感染,并造成了大量的死亡和经济损失。因此,科学家们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展开了新冠疫苗的研发工作。


新冠疫苗的研发过程经历了多个阶段。首先,科学家们需要了解新冠病毒的基本特征和传播方式。他们通过研究病毒的基因组和蛋白质结构,确定了潜在的疫苗候选者。接下来,通过临床试验来评估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这些试验分为三个阶段,从小规模的试验逐渐扩大到更大规模的试验,以确保疫苗能够在大范围应用中产生良好的效果。


经过严格的审查与验证,多个新冠疫苗已经获得了紧急使用授权或正式批准。这些疫苗的原理各不相同,包括使用灭活病毒、使用蛋白质亚单位、使用非复制病毒载体等多种方法。这些疫苗都通过促进免疫系统产生抗体来保护人体免受新冠病毒感染。


接种新冠疫苗的好处是明显的。首先,接种疫苗可以大大降低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其次,即使被感染,已经接种疫苗的人也能够减轻症状并降低病情的严重程度。此外,疫苗还可以减少传播风险,从而有助于控制病毒的传播速度。


我们也需要认识到,疫苗并不是万能的。在疫苗接种率较低的地区,新冠病毒仍然有可能传播和变异。因此,即使接种了疫苗,我们仍然需要采取其他预防措施,如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勤洗手等,以减少感染的风险。


为了全面推广新冠疫苗的接种,各国政府和相关机构正在开展广泛的宣传和推广活动。他们致力于消除大众对疫苗的疑虑和误解,鼓励人们积极接种疫苗以实现群体免疫。疫苗的普及将有助于恢复正常社会生活和经济活动,并结束这场全球危机的蔓延。


新冠疫苗的问世为我们提供了战胜新冠病毒的新途径。接种疫苗不仅可以保护个人免受感染,还有助于控制病毒的传播。然而,除了接种疫苗外,我们依然需要继续采取其他预防措施,才能最大限度地降低感染的风险。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全球范围内的疫苗接种率能够持续提高,最终战胜这场危机。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之窗,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未成年】可获取深圳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入口和预约接种点地址。

 

手机访问 深圳之窗首页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孩子感冒咳嗽时是否适合接种新冠疫苗?

2023-08-24

教育部禁止设置重点班和按考试成绩分班排座位,深圳校园改革措施引发关注

2023-08-23

2023深圳坪山区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欢乐童年,共享快乐

2023-08-23

2022年社工考试时间公布及报考指南

2023-08-22

深圳万达广场的具体位置及交通方式

2023-08-22

2022年第22号台风尼格预计风力强度如何?

2023-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