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考试>>深圳高考>>正文

2020年非深圳户籍普通高考考生补报名申报流程

根据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广东省普通高考考生补报名工作的通知》(粤招办普〔2020〕10号)精神,为做好我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满足退伍军人、运动训练及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考生、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考生等符合我省高考条件,因各种原因尚未参加高考报名人员的需求,经省教育考试院研究决定,安排一次高考补报名。

为确保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减少聚集,本次高考补报名采取先线上办理、后补验材料的方式进行。

详细信息:2020年广东省普通高考考生补报名指南(时间+条件+范围+流程)

补报名时间

2020年3月23日至26日。

补报名范围和条件

我市户籍考生及在我市就读高中阶段学校的非深圳户籍(含外省户籍随迁子女)考生,报名条件严格按照《深圳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做好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深招〔2019〕5号)、《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考随迁子女考生报考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深招办〔2019〕212号)文件执行。对经公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住房、教育等部门审查,符合我省高考报名条件,此前未办理高考报名确认手续的随迁子女考生,可在此期间进行高考补报名。补报名考生提供的社保、居住证相关证明材料的计算截止时间统一为2020年8月31日。

高考补报名户籍的认定时间为2019年11月10日。父母和考生户籍在2019年11月10日之后迁入我省的,不予认定。

鉴于我省2020年普通高考体育、艺术术科统考和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即3+证书考试)已经结束,上述考试不列入补报名范围。

非深圳户籍考生补报名申报流程

本次高考补报名主要通过电话、网络的方式进行,包含考生电话申领考生号、网上预报名、报名点网上审核、材料复核等步骤。

考生应先按自己所属的报考资格类型和拟报考的考生属性,准备符合我省报考资格的相关证明材料。通过市招考办公布的高考补报名咨询电话,应届生向所就读学校咨询、申领考生号和初始密码;往届生向市招考办指定的社会报名点(咨询时间:9:00-12:00,14:00-16:00)咨询、申领考生号和初始密码。考生属性包括:理科类、文科类、艺术类、单考单招类。补报名考生需准备资格审核材料见附件1,高考补报名简要流程图见附件2。

随迁子女考生要在3月21日至24日期间登录“深圳市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资格申报系统”(申请端网址:http://183.62.138.152:8090/ydgk),如实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市招考办统一报送各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可在学校(报名点)获得随迁子女考生号,进行高考补报名。审核不通过的考生,学校(报名点)可登录系统管理端协助考生、家长补填或修改相关信息。

网上审核:

各学校(报名点)指定专人,根据考生网上预报名所填信息和上传的资格审核材料进行网上资格审核工作,审核结果将通过报名系统反馈给考生。审核结果分为通过、不通过和待验证。审核结果为通过的,可确认考生报名资格;审核结果为不通过的,审核人员必须通过系统或电话明确告知考生不通过的原因,考生可根据反馈的不通过原因,修改或补充相关报名信息及审核材料后,再次提交审核;考生上传的资格审核材料基本可判定符合我省报考条件,但还须复核原件材料的,审核结果为待验证,可先确认考生报名资格,待开学后复核考生原件材料。

材料复核:

网上审核结果为待验证的补报名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身份证、户口簿、学籍学历等证明材料原件到学校(报名点)进行复核校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复核过程中,如发现考生报考材料造假,将取消考生报考资格;已被院校录取的,将取消考生录取资格。

身份识别信息采集:

补报名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前往学校(报名点)采集指纹等身份识别信息,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报名入口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高考】,即可获取广东省普通高考报名系统入口、具体附件获取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广东春季高考"依学考成绩录取"第一次投档录取结果怎么查询

2020-04-20

广东2020年学考录取查询方式(附查询入口)

2020-04-20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学考投档分数线

2020-04-20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自主招生报考指南(面向普通高中生)

2020-04-20

2020年广东春季高考第二批投档时间(附第一批投档情况)

2020-04-17

2020年广东春季高考“依学考成绩录取”投档详情

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