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考试>>深圳中考>>正文

2020年深圳中考指标生名额分配办法

据最新消息,2020年,深圳市将在近年开展优质普通高中部分招生名额(以下简称“指标生”)直接分配到初中(含民办)学校改革试点的基础上,继续开展此项改革。

详细信息:2020年深圳中考指标生分配方案

2020年深圳中考指标生名额分配办法

(一)计算初中学校AC类指标生名额,根据各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班报名参加中考的AC类考生数,全市AC类中考考生总人数,优质普通高中AC类指标生名额等因素确定。计算各初中学校应分配获得某一所优质普通高中指标生名额的具体方法是:

计算各初中学校指标生名额按四舍五入取整。有AC类考生但获得某高中学校指标生名额小于0.5的初中学校,以区为单位(市直属学校按地域划入所在区),将区内此类学校作为一个整体,根据这些学校AC类考生总数,按上述公式重新计算出应获得的指标生名额,由这些学校共享。如按此方法计算出各初中学校获得的指标生名额之和不等于高中学校原计划的指标生名额,则以实际计算结果为准。

(二)招生计划范围为ACD类的高中学校,其指标生名额分配按AC类指标生名额分配办法进行,计算时将AC类考生数相应改为ACD类考生数即可。

(三)计算初中学校D类指标生名额,根据各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报名参加中考的D类考生数、全市D类中考考生总人数、优质普通高中D类指标生名额等因素确定。计算各初中学校应获得某一所优质普通高中指标生名额的具体方法是:

计算各初中学校指标生名额按去尾法取整。有D类考生但获得某高中学校指标生名额为0的初中学校,以区为单位(市直属学校按地域划入所在区),将区内此类学校作为一个整体,根据这些学校D类考生总数,按上述公式重新计算出应获得的指标生名额,计算结果按四舍五入取整,由这些学校共享。若全区获得某高中学校D类考生的名额不足1个,按1个计算。如按此方法计算出各初中学校获得的指标生名额之和不等于高中学校原计划的指标生名额,则以实际计算结果为准。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中考】,获取2020年深圳中考中招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521171006.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中考中招政策有哪些变化

2020-05-22

2020年深圳中考指标生录取办法

2020-05-21

2020年深圳中考指标生名额分配办法

2020-05-21

2020年深圳中考指标生报名条件

2020-05-21

2020年深圳中考指标生高中学校试点范围

2020-05-21

2020年深圳中考录取批次

202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