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考试>>深圳中考>>正文

2020年深圳哪些中考生在录取时可享受加分照顾

2020年深圳哪些中考生在录取时可享受加分照顾

(1)对于符合有关部委印发的《优抚对象及其子女教育优待暂行办法》、《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广东省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办法(试行)的通知》、《人民警察优抚对象及其子女教育优待暂行办法》和《关于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的实施细则》中所列的优抚对象子女,按相关规定给予适当加分投档录取 的照顾。具体规定可向初中毕业学校查询。

(2)根据《广东省散居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精神,对我市散居少数民族考生,给予原始总分增加5分后投档录取的照顾。

每位考生只能享受其中一项加分照顾政策。

考生要如实填报自己的少数民族成份。对于弄虚作假、违反规定将汉族成份变更为少数民族成份的考 生,一经查实,将取消其考试资格或录取资格,并记入考生电子档案。已经入学的,取消其学籍。


相关疑问及解答

1.什么情况下,招生学校可以退档?

考生有以下情况的,招生学校可予以退档:

(1)经查实在报考资料(如户籍、学籍、社保等)中有弄虚作假的。

(2)需到外地就读高中阶段学校的考生。 对于每个退档考生,学校按规定填写《退档表》,详细写明退档原因,经市招考部门核实确认后,可 以退档。

2.已被录取的考生,能否提出退档或转录?

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退档或转录其他学校。如果考生本人要求退档,或不到录取学校报到注册,将 视作考生自愿放弃录取资格。由于学籍管理部门是依据高中录取名册为高中学生建立学籍的,因此,如无 任何学校录取,即使进入高中学校就读,也无法取得高中学籍。如无高中学籍,将无法报名参加高考和获 得高中毕业证。因此,考生要珍惜自己的录取资格,不得随意要求退档或不到录取学校报到注册,否则将 承担由此造成的严重后果。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中考】,获取2020年深圳中考中招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哪些中考生在录取时可享受加分照顾

2020-07-02

2020深圳中考没有被所填报志愿学校录取怎么办?

2020-07-02

2020深圳中考中招录取分几批?

2020-07-02

2020深圳考生如何填报指标生志愿

2020-07-02

2020深圳中考考生户籍类型对填报志愿有什么影响

2020-07-02

2020深圳中考考生如何填报志愿?

202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