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考试>>考试动态>>正文

广东省2020年职业病诊断医师考试考生疫情防控须知

广东省2020年职业病诊断医师考试考生疫情防控须知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广东省2020年职业病诊断医师考试工作安全进行,根据广东省疫情防控常态化政策要求,请所有考生知悉、理解、配合、支持我省职业病诊断医师考试防疫的措施和要求。

一、扫“粤康码”测核酸落实健康管理

扫“粤康码”为绿码且健康状况正常,能提供考前7天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以下)的考生可正常参加笔试。

二、有以下情形之一的考生不得参加笔试

一是正处于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二是“粤康码”显示为红码,或考前14天有国(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三是不能提供考前7天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四是测量体温≥37.3℃。

三、考生考前准备事项

(一)通过“粤康码”申报健康状况。

考生应自2020年8月12日起,每天在“粤康码”完成健康状况如实申报直到考试当天。全部考生应自觉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国(境),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开考前,如果有旅居史、接触史、相关症状出现等变化的,须及时在“粤康码”进行申报更新。  

(二)考试前7天内到相关机构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

(三)考试期间自备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物品。

(四)考生乘坐私家车、步行、骑自行车赴考点途中,可不必佩戴口罩;如考生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提前预约车辆,乘坐时在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卫生;如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如考生乘坐班车赴考点,宜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开窗通风、分散就座,途中避免在车上饮食和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下车后做好手卫生。

(五)考生应提前了解考点(学校)入口位置和前往线路(因防疫管理,考生无法进入考点熟悉考场)。

(六)考虑到防疫检测要求,请考生提前安排出行时间,至少在开考1小时前到达考点,验证入场。逾期到场,耽误考试时间的,责任自负。

(七)在考点门口入场时,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相关证明,拿出手机提前打开“粤康码”(为了便于核验,建议考生提前打印“粤康码”彩色截图,包括“粤康码”、个人信息和更新日期)。

四、考生考试期间义务

(一)配合和服从防疫管理。

1.考生应按规定或监考人员的要求佩戴口罩。考生进出考点考场时,须全程佩戴口罩,但不能因口罩佩戴影响身份核验。进入考场后,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2.自觉配合完成检测流程后从规定通道进入考点。进考点后在规定区域活动,考后及时离开。

3.如有相应症状或经检测发现有异常情况的,要按规定服从“不得参加考试”、“安排到隔离考场考试”或“就诊”等相关处置。

(二)关注身体状况。

考试期间考生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等异常症状的,应及时报告并自觉服从考试现场工作人员管理。经卫生专业人员会同考点研判认为具备继续参加考试条件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继续考试。

五、有关防控要求

(一)考生在打印准考证前应认真阅读考试相关规定和纪律要求、防疫要求,并签署《广东省2020年职业病诊断医师考试疫情防控承诺书》,承诺已知悉告知的所有事项、证明义务和防疫要求,本人提交和现场出示的所有防疫材料(信息)均真实、有效,积极配合和服从考试防疫相关检查监测,无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考生打印准考证即视同为认同并签署承诺书。如违反相关规定,自愿承担相关责任、接受相应处理。

(二)考生不配合考试防疫工作、不如实报告健康状况,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提供虚假防疫证明材料(信息)的,取消考试资格。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广东省2020年职业病诊断医师考试考生疫情防控须知

2020-08-12

2020广东省全国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

2020-08-12

2020广东省全国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指引(附入口)

2020-08-12

2020广东省全国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时间

2020-08-12

广东省2020年度全国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报考须知

2020-08-12

广东省2020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指引(时间+入口)

2020-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