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考试>>深圳中考>>正文

深圳中考复读政策热门问题解答汇总2022

深圳中考复读政策热门问题解答汇总2022

根据深圳中考报名政策,深户往届学生也是可以报名参加中考的,大家关心的热门问题黑喵也给大家准备了答案,具体详见正文。

Q1、如果小孩今年被不理想的学校录取,可以不去就读而明年再重新考一次中考吗?即今年是属于A类,明年还是属于A类吗?

可以!符合报考条件的深圳户籍往届生、在市外就读的深圳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到户口所在区教育局所设的社会报名站报名。A类指深圳户口考生,如户口不改的,还是A类考生。

Q2、往届生和应届生有什么区别,是不是往届生比应届生录取分数线高一些?

应届生与往届生的报名地点不同,往届生不参加指标生名额分配,自主招生学校报名条件需要直接与自主招生学校联系。考试试卷及录取标准等其他招生条件为同等待遇。

Q3、地理、生物是否需要再进行学业水平测试?

如果有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且已经合格,就无需再考,原成绩作为本次会考成绩。

Q4、初中档案怎么办?团员的团籍怎么办?复读生少儿医保怎么缴纳?

学籍和档案保留在原学校,不需要提出;

团籍可转入居住地街道办团委或者复读机构团支部,待进入高中之后转入高中团委。;

复读期间,少儿医保由学生家长自行购买。

Q4、中考复读生报名条件?

深圳户籍的往届生应准备的材料为:第二代身份证、户口簿(均为原件及复印件)、初中毕业证。

Q6、复读生如何参加体育中考?

在各区报名点指定学校参加考试。

Q7、中考复读生报名流程?

网上预报名—报名材料的准备—网上缴费—到指定的报名点确认报名。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中考】,获取2022年深圳中考志愿填报入口、中考指标生分配方案及招生最新消息

中考.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市2022年中考考生网上填报第二次划线录取志愿须知

2022-08-02

深圳中考补录学校有公办高中吗(2022)

2022-08-01

2022年深圳中考已被录取的还可以参加补录吗

2022-08-01

2022深圳中考非深户录取分数线

2022-08-01

2022深圳中考深户录取分数线

2022-08-01

深圳中考深户与非深户录取分相差多少(2022)

202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