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小学>>正文

2019年深圳光明区学区划分调整情况(附招生范围)

2019年,光明区将新增勤诚达学校、信宏城小学、新城学校、塘家学校、白花学校等5所新建学校,完成凤凰学校扩建项目,结合往年招生情况,2019年义务教育招生将对部分学校的招生范围进行调整。

2019年光明区招生原则

原有学校招生范围尽量保持不变,新增学校招生范围根据招生规模、生源情况等按就近原则划定。

2019光明区中小学招生范围

光明区公办中学招生范围

序号学校2018年招生范围(社区)2019年招生范围(社区)备注(说明)
1高级中学光明区所有社区光明区所有社区不变。
2光明中学光明社区、东周社区、翠湖社区、碧眼社区、迳口社区、白花社区、新羌社区、圳美社区、东明公寓小区。光明社区、东周社区、翠湖社区、碧眼社区、迳口社区、新羌社区、圳美社区、东明公寓小区、乐府花园小区。2019年新建白花学校,白花社区不再安排至光明中学。
3新城学校
光明社区、东周社区、东坑社区;龙光玖龙台小区。新建学校,按就近原则划定范围。
4凤凰学校
光明社区、凤凰社区;龙光玖龙台小区。扩建学校,按就近原则划定范围。
5白花学校
白花社区新建学校,按就近原则划定范围。
6外国语学校塘家社区、凤凰社区、白花社区、甲子塘社区、田寮社区、长圳社区、光明1号、华强高新产业园宿舍。凤凰社区、塘家社区、白花社区;华强高新产业园宿舍。由于勤诚达学校、塘家学校的招生,去除田寮、长圳、甲子塘;光明1号小区离外国语学校相对较远,划归较近的塘家学校和凤凰学校招生。
7塘家学校
塘家社区、甲子塘社区、塘尾社区;光明1号小区。新建学校,按就近原则划定范围。
8勤诚达学校
长圳社区、田寮社区、甲子塘社区、玉律社区、红星社区。新建学校,按就近原则划定范围。
9长圳学校长圳社区、甲子塘社区、玉律社区、红星社区、田寮社区、塘家社区。长圳社区、玉律社区、红星社区、田寮社区。由于塘家学校招生,去除离塘家学校更近的塘家和甲子塘。
10实验学校塘尾社区、东坑社区、将围社区、新庄社区、石家社区、石围社区、甲子塘社区、塘家社区、田寮社区、红星社区、玉律社区。塘尾社区、东坑社区、将围社区、新庄社区、石家社区、石围社区、甲子塘社区、塘家社区、田寮社区、红星社区、玉律社区。不变。
11李松蓢学校李松蓢社区、西田社区、上村社区、下村社区。李松蓢社区、西田社区、上村社区、下村社区。不变。
12马山头学校合水口社区、茨田埔社区、马山头社区、根竹园社区。茨田埔社区、马山头社区、根竹园社区。去除合水口。
13公明中学合水口社区、上村社区、楼村社区、下村社区、西田社区、茨田埔社区、马山头社区、根竹园社区、公明社区。合水口社区、上村社区、楼村社区、下村社区、西田社区、茨田埔社区、马山头社区、根竹园社区、公明社区。不变。
14光明第二中学公明社区、合水口社区、将围社区、新庄社区、石家社区、石围社区、塘尾社区。公明社区、合水口社区、将围社区、新庄社区、石家社区、石围社区。由于塘家学校招生,去除相对较远的塘尾。

备注:高级中学为全寄宿制,仅供意向寄宿的适龄儿童选报,不适应寄宿的适龄儿童不要选择。

光明区公办小学

序号学校2018年招生范围(社区)2019年招生范围(社区)备注(说明)
1实验学校塘尾社区、东坑社区、将围社区、新庄社区、石家社区、石围社区。塘尾社区、东坑社区、将围社区、新庄社区、石家社区、石围社区。不变。
2秋顾小学将围社区、新庄社区、石家社区、石围社区。将围社区、新庄社区、石家社区、石围社区。不变。
3信宏城小学
将围社区、新庄社区、石家社区、石围社区、合水口社区、公明社区。新建学校,按就近原则划定范围。
4公明二小上村社区、下村社区、李松蓢社区、西田社区、公明社区。上村社区、下村社区、李松蓢社区、西田社区。信宏城学校招生,去除相对较远的公明社区。
5下村小学上村社区、下村社区、李松蓢社区、西田社区、公明社区。上村社区、下村社区、李松蓢社区、西田社区。信宏城学校招生,去除相对较远的公明社区。
6李松蓢学校上村社区、下村社区、李松蓢社区、西田社区。上村社区、下村社区、李松蓢社区、西田社区。不变。
7公明一小合水口社区、公明社区。合水口社区、公明社区。不变。
8马田小学茨田埔社区、马山头社区、根竹园社区、合水口社区。茨田埔社区、马山头社区、根竹园社区、合水口社区。不变。
9红花山小学茨田埔社区、马山头社区、根竹园社区、合水口社区。茨田埔社区、马山头社区、根竹园社区、合水口社区。不变。
10马山头学校茨田埔社区、马山头社区、根竹园社区、合水口社区。茨田埔社区、马山头社区、根竹园社区。去除合水口社区。
11楼村小学楼村社区。楼村社区。不变。
12田寮小学田寮社区。田寮社区。不变。
13玉律小学玉律社区、红星社区。玉律社区、红星社区。不变。
14长圳学校长圳社区、甲子塘社区、田寮社区、塘家社区。长圳社区、田寮社区。由于塘家学校招生,去除相对较远的塘家社区、甲子塘社区。
15勤诚达学校
长圳社区、田寮社区、玉律社区、红星社区、甲子塘社区。新建学校,按就近原则划定范围。
16光明小学光明:旧新围(旧中学,即碧园路以东)、笔架山别墅区、高正豪景花园、侨新花园;翠湖:清怡花园(含光明大街以南东区、旧市场、旧光小等片区);碧眼:水利组宿舍区(含光明大街以南东区)、碧眼新村(含碧雅苑、碧翠苑)、碧眼旧村、大捷达厂、生物制品厂、大宝鸽场;迳口:迳口村、果林队、猪场。光明社区、碧眼社区、翠湖社区、迳口社区。更改为社区描述方式。
17东周小学翠湖:滨河苑、荔园住宅区、旧糖厂宿舍区、科技楼、竹园区、旧砖厂宿舍区光明:新围(碧园路以西)、鸳鸯房、富安花园、怡景花园、美景花园、新地中央花园、和润家园、康之宝住宅区、笔架山住宅区东周:国泰花园、正兆景嘉园、木墩村、西区、柑山工业区。东周社区、光明社区、翠湖社区;东明公寓、乐府花园小区。更改为社区描述方式。
18新城学校
光明社区、东周社区、东坑社区;龙光玖龙台小区。新建学校,按就近原则划定范围。
19爱华小学圳美、新羌圳美社区、新羌社区。不变。
20凤凰学校凤凰、白花;传麒山、光明大第花园凤凰社区、光明社区;龙光玖龙台小区。由于白花学校招生,去除白花,增加光明社区。
21外国语学校塘家社区、凤凰社区、白花社区、甲子塘社区、田寮社区、长圳社区、光明1号、华强高新产业园宿舍塘家社区、凤凰社区、白花社区;华强高新产业园宿舍。由于勤诚达学校、塘家学校的招生,去除田寮社区、长圳社区;光明1号小区离外国语学校相对较远,划归较近的塘家学校和凤凰学校招生。
22塘家学校
塘家社区、甲子塘社区、塘尾社区;光明1号小区。新建学校,按就近原则划定招生范围。
23白花学校
白花社区。新建学校,按就近原则划定招生范围。

说明:

1.白花学校位于光明办事处白花社区白花大道以北、富民大道以东,由于工程建设原因,不能九月交付使用,2019年借用凤凰学校场地开展教学工作。

2.新城学校位于光明办事处光明社区公园路西侧,由于工程建设原因,不能九月交付使用,2019年9月借用周边其他学校场地开展教学工作。

3.信宏城小学位于马田办事处石家社区芳园路,由于工程建设原因,不能九月交付使用,2019年9月借用光明二中场地开展教学工作。

4.塘家学校位于凤凰办事处塘家社区科裕路东侧、同观路南侧,由于工程建设原因,不能九月交付使用,2019年9月借用光明外国语场地开展教学工作。

5.光明勤诚达学校位于玉塘办事处长圳社区乔松路东侧、光侨路南侧。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光明玉律学校扩建项目预计2020年9月投入使用

2019-08-08

深圳坪山区民办小学有哪些?(地址+电话)

2019-07-26

深圳坪山区属公办小学有哪些?(地址+电话)

2019-07-26

深圳龙华区民办小学有哪些?(地址+电话)

2019-07-26

深圳龙华区属公办小学有哪些?(地址+电话)

2019-07-26

深圳龙岗区民办小学有哪些?(地址+等级)

201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