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小学>>正文

2019年深圳大鹏新区小一学位申请招生对象

2019年深圳大鹏新区小一学位招生政策已经对外公布,今年深圳大鹏新区将试点学位申请房锁定政策

详细信息:2019年深圳大鹏新区小一学位申请指南

2019年深圳大鹏新区小一学位申请招生对象

深圳大鹏新区小学一年级的招生对象为符合教育法律规定“年满六周岁”(今年申请小学一年级学位的适龄儿童为2013年8月31日及此日前出生),有学习能力,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

一、深圳市户籍儿童;

二、享受相关政策优惠人员的子女;

三、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的非深户籍儿童;

四、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且在深圳居住满一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1年的非深户籍儿童。

特别提醒:已取得义务教育阶段学籍的学生,不得留级重读;已取得小学一年级及以上学籍的学生不得申请小一学位。

2019年深圳大鹏新区小一学位申请方法

一、按地段申请学位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按地段招生,学生按地段申请学位。申请学位可填报三个志愿,填报第一志愿必须提供该学校招生地段内合法有效的住房证明材料,第二和第三志愿由家长自由选择填报,可选择全区范围内的公办学校,也可选择民办学校。

二、网上预报名

家长登录大鹏新区政府在线,点击“政务服务-教育-小一报名”,凭适龄儿童的身份证号进入,填写适龄儿童申请学位有关信息,填报选择入读学校的志愿,确认信息无误后直接保存,即完成网上预报名。

三、向学校递交材料申请学位

家长向第一志愿学校提交申请学位所需材料,经学校审核符合申请要求的,学校受理其申请。家长对申请人材料的真实性负全责。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不予受理学位申请:

1.申请材料不齐或虚假的;

2.非我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小学新生招生对象;

3.家长提供的证件内容和网上预报名填报的信息不一致的;

4.申请学位的住房材料地址不符合第一志愿学校要求的;

5.其他未按规定填报志愿的情况。

2019年深圳大鹏新区小一学位录取方法

按照学校招生计划人数、家长填报的志愿顺序和学区积分高低顺序录取,录满为止。

具体顺序:

一、按志愿顺序依次录取。学校先录第一志愿,如符合条件的第一志愿学生全部录取还没有完成学校招生计划的,再按照剩余计划数录第二志愿填报该校的学生,依此类推。

二、同一志愿。按积分高低依次录取。

三、同一志愿同一积分。按学区户籍——大鹏新区户籍——深圳市其他区户籍——莞惠户籍——国内非深非莞惠户籍顺序录取。

四、同一志愿同一积分同一户籍类型。深圳户籍类型按独生子女优先录取,其余的以在学区已连续居住时间长短排序,时间长的先录取;非深圳户籍类型按独生子女优先,其余的以缴纳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重叠时间的长短排序,时间长的先录取。

大鹏新区学位申请最新消息

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大鹏学位】,获取2019年深圳大鹏新区学位申请政策最新消息。

大鹏新区学位申请相关文章

2019年深圳大鹏新区学位申请政策最新消息汇总(持续更新)

2019年深圳大鹏新区初一学位申请指南

2019年深圳大鹏新区初一学位申请招生对象

2019年深圳大鹏新区小一学位申请学区划分情况

2019年深圳大鹏新区初一学位申请学区划分情况

2019年深圳大鹏新区小一学位申请所需材料

2019年深圳大鹏新区初一学位申请所需材料

2019年深圳大鹏新区小一学位申请时间表及报名程序

2019年深圳大鹏新区初一学位申请时间表及报名程序 

2019年深圳大鹏新区学位申请房锁定政策

2019年深圳大鹏新区积分入学办法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光明玉律学校扩建项目预计2020年9月投入使用

2019-08-08

深圳坪山区民办小学有哪些?(地址+电话)

2019-07-26

深圳坪山区属公办小学有哪些?(地址+电话)

2019-07-26

深圳龙华区民办小学有哪些?(地址+电话)

2019-07-26

深圳龙华区属公办小学有哪些?(地址+电话)

2019-07-26

深圳龙岗区民办小学有哪些?(地址+等级)

201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