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幼儿园>>正文

2020深圳光明区秋季学期幼儿园招生常见问题解答汇总

2020深圳光明区秋季学期幼儿园招生常见问题解答汇总

1.一个孩子可同时申请多少所幼儿园?

答:2020年秋季学期,每个适龄儿童可以同时向两所园申报学位(一所公办园和一所民办园,或同时申报两所民办园,但不可同时申报两所公办幼儿园)。

2.如果未被申请的幼儿园录取,还有什么补救措施吗?

答:7月31日前未被任何幼儿园录取的儿童,可在7月31日后到有空余学位的幼儿园申报学位(全部采用线下申报)。区教育局将适时公布有空余学位的幼儿园名单及空余学位情况。

3.小孩没有办理身份证,户口簿可以替代吗?

答:报名时可以用户口簿替代,在幼儿园就读期间为孩子办理身份证。

4.非深户籍儿童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如何办理和续签《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如何提供材料?

答:非深户籍儿童申请学位,父母(或法定监护人)至少有一方能够提供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或其中一方为深圳户籍。办理和续签《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可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办理。

“查询居住证状态”方式:关注“深圳公安”公众号,点击“政务服务”—“居住证业务网上办理”—“居住证状态查询”—“深圳公安民生警务实名核身—快速验证”。

5.身份证、居住证的地址和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租赁合同的地址不一致,需要更改吗?

答:不需要更改,申请学位是以住房证明上的地址作为确定学区范围的依据。

6.学位类型中的自购商品房如何界定,如何提供材料?

答:申请学位需提供国土部门出具的真实有效的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已购房但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原件在银行抵押的,提供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复印件和“不动产权资料电脑查询结果表”;已购房但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尚未办理的,提供国土部门统一样本的购房合同原件和“不动产权资料电脑查询结果表”。

“不动产权资料电脑查询结果表”下载方式:关注“深圳不动产登记”公众号,点击下方“我要查询”—“信息查询”—“深圳公安民生警务实名核身—快速验证”—“②本人名下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结果(产权、抵押清单)”—“查看详情”下载“不动产权资料电脑查询结果表”。

产权登记人须是申请学位适龄儿童的监护人,且所占份额须>50%。

7.对提供的社保有哪些要求?如何提供材料?

父母一方须在本市有社会保险(养老+医疗)缴交记录且为正常缴交状态,2019年5月(含5月)起到资料审核期间连续不中断。如是多年前用的15位老身份证号码办理的社保,需到就业的单位或公司申请将社保信息中的身份证号码更新为18位。

“社会保险参保证明”下载方式:微信搜索“粤省事”小程序,登录后,在“我的证照”添加“社会保障卡”—点击进入“社会保障卡”—“前往社保业务大厅”—“开具证明/凭证”—“社会保险参保证明”。

8.可以用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房产或房屋租赁凭证(信息)申请学位吗?

答:可以,但是如申请公办园房产不积分。如果使用祖辈房,该房屋只能用于其一个子女的孩子申请学位。例如:张大爷有A、B、C共3个子女,每个子女都有孙辈子女申请入园,张大爷的房子只能用于A、B、C其中一个子女的孙辈子女申请学位。

9.申请学位的房屋是否会被锁定?

答:会。申请学位的房屋原则锁定三年,同一套住房(含租房、其他住房)用于申请学位时,在学制期间,幼儿园3年只允许一户家庭的孩子申请学位,如该套住房住户的孩子因转学或升学离开现就读幼儿园,该房屋即被解除锁定状态。如同一套住房有多个孩子申请学位,必须是同一法定监护人。请申请学位的家长在购房或租房之前先确认该房屋学位是否已被使用(所有的住房房屋用途必须是住宅)。

10.住在亲戚家,能用亲戚的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申请学位吗?

答:不可以,用来申请学位的房产须用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申请学位,不能用亲戚的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申请学位。

11.购买的商务公寓,可以用来申请学位吗?

答:可以,但产权或承租人均需为儿童监护人,如申请公办园房产不积分。

12.商品房产权所有人是公司,公司法人能用这套房作为自有房产申请学位吗?

答:不能。要求是儿童法定监护人在申请幼儿园学区内自购商品房或安居商品房(要求为住宅用途商品房,且产权份额在50%以上)。

13.在同一学区内置换商品房或租房搬家的,能使用旧的商品房《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或《房屋租赁凭证》累计积分吗?

答:不能。只能使用新的商品房《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或《房屋租赁凭证》积分。

14.我能使用自家商铺的《房屋租赁凭证》申请学位吗?

答:不能。《房屋租赁凭证》或《内地居民采集表》中的房屋用途必须是住宅,不能是商铺、厂房、仓库、办公等用途。

15.一份《公租房租赁合同》、《房屋租赁凭证》或《内地居民采集表》能给多户使用吗?

答:不能。同一份住宅类《公租房租赁合同》、《房屋租赁凭证》或《内地居民采集表》只限一户家庭的孩子申请学位使用。

16.对租房和《内地居民采集表》采集时间有限定吗?

答:提供《房屋租赁凭证》或《内地居民采集表》申请学位,签发日期必须是2020年5月31日前,截止有效日期在2020年9月1日后。续签办理的《房屋租赁凭证》签发日期与旧证截止有效日期间隔不能超过30天。

提供《内地居民采集表》申请学位,居民信息登记采集时间必须是2020年5月31日前且实际居住在此住址。

17.如何及时了解、掌握最新的幼儿园学位申请信息?

答:网站查询:家长可关注“深圳光明教育”微信公众号了解有关光明区幼儿园学位申请政策及信息,也可登录“光明政府在线”查询招生资讯。教育部门将及时在网站上发布有关招生工作通知及公告,请家长密切留意网上信息。同时也可关注拟申请幼儿园的微信公众号,以便及时了解相关招生资讯。报名期间,家长可直接向各幼儿园咨询相关招生资讯。

18.就读学校已经转公办了,那原就读孩子还要重新申请学位吗?是否可以直接就读呢?

答:原在园儿童可以继续就读,无需重新申请。

19.插班生如何申请学位?

答:中、大班儿童可以根据各园学位情况到园现场申请,条件、程序、材料和录取规则和小一新生相同。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幼儿园】即可获取深圳光明区2020年秋季学期幼儿园学位申请入口及相关招生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光明区秋季学期幼儿园招生常见问题解答汇总

2020-06-22

大鹏新区2020-2021学年公办幼儿园学位报名最新信息(截止6月19日)

2020-06-19

深圳罗湖区深业东岭幼儿园2020年秋季学期报名指南(附入口)

2020-06-18

深圳福田区天健爱心幼儿园2020年秋季招生指南

2020-06-18

2020深圳市华强职校附属幼儿园秋季学期报名须知(附入口)

2020-06-18

深圳市华强职校附属幼儿园2020年秋季新生报名指南

2020-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