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中学>>正文

2019年深圳龙岗区初一学位申请所需材料

2019年深圳龙岗区学位申请将于4月29日开始,今年龙岗区学位申请全面实行学位住房锁定政策

详细信息:2019年深圳龙岗区初一学位申请指南

2019年深圳龙岗区初一学位申请所需材料

一、深圳户籍适龄儿童少年

1、出生证、儿童少年及其父母户口本;

2、父母在学校招生地段内的产权证明、房屋租赁凭证(或租赁信息)等。

二、非深圳户籍适龄儿童少年

1、出生证、儿童少年及其父母的原籍户口本、父母在深居住证(有效期内);

2、父母在学校招生地段内的产权证明、房屋租赁凭证(或租赁信息)等;

3、父母持有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出具的就业和社会保障证明(养老险和医疗险必须为同时在缴状态)。

三、港澳户籍适龄儿童少年


1、出生证、儿童少年及其父母的原籍户口本、父母在深居住证(有效期内);

2、父母在学校招生地段内的产权证明、房屋租赁凭证(或租赁信息)等;

3、父母持有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出具的就业和社会保障证明(养老险和医疗险必须为同时在缴状态)

4、香港(澳门)永久性居民身份证

5、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回乡证)

6、由公证部门出具的父母与子女间亲属关系公证书(为提高审核效率,建议在我区公证部门办理)。

四、享受政府优惠政策人员的适龄子女

在申请学位时除应按前述要求提供资料外,还应出具优惠政策规定的有关材料。

有关材料具体说明

一、关于住房材料

家长需提供的住房材料为以下资料中的任一种,且都要求是住宅类房屋,房产所在土地用途为住宅或者商住两用:

1、产权证明:

提供深圳市国土部门出具的真实有效的房产证明,产权必须是父亲或母亲或父母共有且产权份额大于50%;已购房但房产证原件在银行抵押的,提供加盖银行公章的房产证复印件。如果权利人不是父母,是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的,该生须与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在同一户口本上,并按特殊住房计算积分。

2、房屋租赁凭证(或租赁信息)

由龙岗区房屋租赁部门出具,租房面积为整套,承租人必须是适龄儿童、少年的父母或法定监护人。

(1)深户籍申请人租期一年以上并包含2019年的4月1日至9月30日。

(2)非深户籍申请人租期包含2018年4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且备案时间须在2018年4月1日及以前。

3、特殊住房:

(1)属于原住居民的祖屋类别的,应由辖区居委会开具相应证明材料。

(2)属于军产房类别的,提供住房军产证或军产房所属部门开具的证明,以及辖区居委会出具的实际居住证明。

(3)属于集资房类别的,应出具购房收据或合同,并由辖区居委会开具住房证明材料。

(4)适龄儿童、少年父母在深圳自建房屋居住的,应提供辖区街道办事处开具的房屋不属于“查违拆违”对象的证明材料。

(5)属于集体宿舍类别的,所住集体宿舍应属合法住房且取得房产证。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提供房产证复印件和所在工作单位及辖区居委会开具的住房证明材料

二、关于学位申请房锁定制度

从2019年起,龙岗区范围内的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全部实行学位申请房锁定制度。在此前未实施此项制度的片区,已被用来申请学位的住房不会受到影响。学位申请锁定房制度主要内容如下:

1、学区内一套住房只能允许一户住户的孩子申请学位,如同一套房有多个孩子申请,必须是同一父母或监护人;

2、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共享招生片区学校,同一套住房只能允许一户人家的小孩申请学位;

3、学生被公办学校录取后,即视为用于申请学位的住房被锁定。“小一”开始使用锁定时间6年,“初一”开始使用锁定3年;转学插班使用的,锁定时间为入读年级至同一学段毕业年级;锁定期间不允许其他家庭子女申请就读该校。

三、关于社保材料

1、就业和社会保障证明指社保卡或社保参保证明(《深圳市社会保险参保证明》);

2、非深圳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提供父母或法定监护人至少一方的社保卡或社保参保证明; 

3、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夫妇双方或一方在深圳参加社会保险,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而终止社保的,还需提供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参保单位开具的相关证明。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年深圳龙岗区民办学校派位录取结果查询指南

2019-07-31

2019深圳盐田实验学校招生范围及规定

2019-07-26

2019深圳盐田外国语学校招生范围及规定

2019-07-26

2019深圳田东中学招生报名所需材料

2019-07-26

2019深圳盐港中学招生范围及规定

2019-07-26

2019深圳盐田高级中学招生范围及规定

201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