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中学>>正文

深圳罗湖区2020年春季小学初中转学插班申请所需材料

近日,深圳罗湖区教育局发布罗湖区2020年春季小学初中转学插班申请指南。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的实施细则(试行)》(粤教基〔2014〕24号),结合国家、省、市有关消除大班额的要求,罗湖区具有空余学位的小学、初中学校可接收部分在市外就读的深户学生转学插班。

详细信息:2020年春季深圳罗湖区小学初中转学插班申请指南

深圳罗湖区2020年春季小学初中转学插班申请所需材料

一、公办学校

符合上述公办学校转学插班条件的申请人需按照《罗湖2019年小学/初中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要求提交申请材料

(一)深圳户籍儿童

1、儿童出生证、适龄儿童及父母户口本、身份证;

2、父母在学校招生地段内有效的房产证明或购房合同(及付款凭证),或由房屋租赁管理部门核发的房屋租赁凭证(含保障性住房租赁合同);

3、父母的计划生育信息记录。

(二)非深户籍儿童

根据《深圳市非深户籍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管理办法》(深府规〔2018〕3号)规定:

1、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

2、儿童出生证明、户口簿、身份证及父母的户口簿、身份证,港澳籍儿童还需核验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父母与子女亲属关系证明(市公证处出具),父母是港澳籍还需提供《港澳居民居住证》;

3、 父母在学校招生地段内有效的房产证明或购房合同(及付款凭证),或由房屋租赁管理部门核发的、登记备案时间连续满1年以上的房屋租赁凭证(含保障性住房租赁合同);

4、父母双方或一方在本市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1年的记录;

5、父母的计划生育信息记录。

连续满1年的计算,以申请学位时为基点向前倒算,社会保险补缴的年限不予计算。

(三)享受相关政策优惠人员的子女

国家对烈士子女、现役军人子女、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高层次人才子女有教育优待、优惠政策,申请学位时除按时在网上申请和按上述要求提供资料外,还应出具优惠政策规定的有关材料。

(四)台湾籍儿童

1、申请学生及其父母(或委托监护人)的身份证明、《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居民居住证》或五年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2、父母(或委托监护人)在学校招生地段内有效的房产证明或《购房合同》(及付款凭证),或由房屋租赁管理部门核发的房屋租赁凭证(含保障性住房租赁合同)。

二、民办学校

申请转学插班至民办学校的申请人应符合《深圳市非深户籍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管理办法》规定的就读条件:

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本市具有使用功能居住证,在本市连续居住满一年,且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满一年。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插班】,获取2020年春季深圳罗湖区小学初中转学插班申请入口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107171711.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市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初一学区范围

2020-04-25

深圳初中学生转学后的综合素质表现评价怎么办理?

2020-04-21

2020深圳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预告

2020-04-09

2020年起深圳市高中全面取消直升生

2020-04-02

2020年深圳龙岗区初一学位申请所需材料

2020-03-25

2020龙岗区小升初预报名流程+报名入口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