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教育资讯>>正文

2020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安排(毕业班+其他年级)

近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发布返校通知

详细信息:2020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返校通知(附返校时间)

2020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安排

一、毕业班学生教学安排

(一)毕业顶岗实习(毕业作品)

1.时长要求

本学期毕业顶岗实习和毕业作品(论文)考核总时长仍为教学计划中16周,其中毕业顶岗实习不少于6周。

2.落实顶岗实习

各学院要全面摸查学生实习现状,掌握已开展的、计划开展的实习情况,统计确实受疫情影响不能完成6周顶岗实习任务的学生数。同时结合学院专业特点,针对不能完成实习的学生制订实习替代方案(如:参加大赛集训,参加企业线上培训或讲座等),替代方案学时安排应饱满,项目清晰,实现方便,学生可利用现有资源或网络资源完成。5月6日前上报不能完成顶岗实习学生数及实习替代方案给教务处。

3.毕业作品(论文)答辩

各学院要结合疫情发展情况,做好毕业作品(论文)答辩工作方案,可利用信息化手段采用“云答辩”的方式完成,把好毕业作品(论文)质量关。

4.成绩评定

毕业顶岗实习成绩可根据线下实习、居家实习和实习替代方案的执行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评价。毕业顶岗实习(毕业作品)成绩提交时间从原定的5月31日前调整到6月10日前。

(二)毕业生补(缓)考

毕业生上学期课程补(缓)考,安排在5月23到24日按学院分批进行,具体安排提前在学校主页通知。

(三)结业和毕业

1.学分置换

毕业生学分置换截止时间为5月20日中午,学生按深职院【2017】262号文件要求向学院提交学分置换材料,由学院统一后交教务处。

2.奖惩记录、毕业鉴定录入

毕业生奖惩记录和毕业鉴定由班主任在教务系统中录入,截止时间为6月5日。

3.毕业资格审核

毕业资格审核工作于6月11日开始,分学院初审和教务处终审两步,均在教务系统中完成。

4.结业换毕业

受疫情影响,3月份批次的结业换毕业工作推迟到5月份。5月6至5月13日学院接受学生结业换毕业申请,5月下旬发放毕业证。学生把结业换毕业材料准备齐后,可直接快递给学院负责毕业审核的老师。

(四)教学场所使用申请

1.集中申请

毕业班返校后如因学习须要使用教室,须遵守学校教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按照教室使用申报流程,由各学院集中向教务处申请;如须使用其他教学场所,须按照相关申报流程,由各学院集中向相关部门申请。

2.做好个人防护

学生进入教学场所均须按学校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教学场所的防疫防控要求。

二、其他年级学生教学安排

(一)继续开展网络教学

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需要,非毕业班学生暂不安排返校。各教学部门在对前半学期线上教学效果进行评估后,须制订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教学实施调整方案,组织教师继续进行线上教学,并通过线上方式完成课程考核。

(二)实训类课程安排

对实训类课程中可以进行线上教学的部分,在本学期通过线上教学方式完成;需要线下实训的部分,安排在返校后或下学期进行。

(三)暂缓开课课程安排

学生返校前暂缓开课的各门课程,所延误的学时利用周末及暑假时间完成补课。其中,全校任选课及19级拓展课第3周至第8周的学时利用周日下午及晚上专用时段进行补课,如个别学生在个别周次该时段有正常教学安排,则以正常教学安排为主,任选课或拓展课教学内容以课后辅导的形式完成。

(四)高职扩招生教学安排

1.第一期扩招生(高职专业学院)

高职专业学院第1、2周课程及暂缓开课的各门课程,所延误的学时安排在周末时间完成补课,具体安排由各中职学校教学秘书与各教学部门教学秘书负责协调沟通,并做好相关通知。相关安排汇总后报教务处、质保中心备案。

2.第二期扩招生

6月1日至5日进行第二期扩招学生的线上注册报到与入学教育,6月8日起开始进行线上教学。

(五)统筹两个学期的教学任务

鼓励有条件的学院统筹本学期和下学期两个学期的教学任务,将下个学期适用于网络教学的课程提前到本学期完成,以便于下学期集中安排尚未执行的实训、实践类课程教学任务,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开学】可获取深圳开学时间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住在保障性住房(安居房、公租房)的,如何提供租房证明?

2020-04-30

2020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安排(毕业班+其他年级)

2020-04-30

就近入学就是在直线距离最近的学校就读吗?

2020-04-30

2020年深圳福田区军人子女入学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2020-04-30

2020深圳福田区学位申请特殊住房需提交哪些材料

2020-04-30

深圳福田区小一初一公办学校学区地段是如何划分的?

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