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教育资讯>>正文

广东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时间安排

为既能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又能完成本学期的课程学习任务,需要综合考虑国家课标要求、新课程线上教育时长、居家学习质量、减轻学生负担、合理安排假期、各学段各年级情况不同等因素,对教学安排和假期时间进行优化调整。为此,广东教育局作了如下安排。

广东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时间安排

一是合理计算教学时长

我省中小学校自3月2日统一开学,比原定2月17日开学的时间推迟了两周,全面实施线上教育。线上教育是2020年春季学期正常教学的组成部分,线上教育时长纳入正常教学时长范畴。

二是视情调整课时安排

中小学各年级法定节假日不调课。除高三年级周末可以安排1天调课外,其他年级周末不得调课。考虑到小学各年级学生返校后实施“零起点”教学,各地各学校可因地制宜、因校制宜通过调整学科教学和综合实践活动安排、延后暑假放假时间、利用校内课后服务时间每天增加1—2个课时等方式调整小学教学安排。

三是科学安排放假时间

原则上中小学各年级今年暑假开始时间不得晚于8月1日。今年秋季学期按正常的教育教学安排运行实施。

四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各地各学校要坚持劳逸结合,强化体育锻炼,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加强视力保健,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开学】可获取深圳开学时间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宝安区小一初一学位房锁定政策(附查询入口)

2020-05-08

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百日冲刺”十大专项行动详情

2020-05-08

广东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时间安排

2020-05-08

2020深圳民办学校招生电脑随机摇号录取实施细则

2020-05-08

2020深圳民办学位补贴申请需要填写哪些信息

2020-05-08

2020深圳民办学位补贴初中生可以申请吗

2020-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