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教育资讯>>正文

2020深圳宝安区小一初一学位房锁定政策(附查询入口)

2020深圳宝安区小一初一学位房锁定政策

学位房锁定政策

学区内一套住房只允许一对夫妇的孩子申请学位。如果使用祖辈房,该房屋只能用于其一个子女的孩子申请学位。例如:张大爷有A、B、C共3个子女,每个子女都有孙辈子女申请入学。张大爷的房子只能用于A、B、C其中一个子女的孙辈子女申请学位。

实行学位房制度是为了保障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公平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落实就近入学政策,减少跨区域择校行为。

宝安区实行学位房制度学校

2014年开始实行学位房制度的学校有:宝安中学(集团)初中部、新安中学、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宝城小学、弘雅小学、天骄小学、滨海小学、宝安小学等8所学校。

2015年开始实行学位房制度的学校有:宝安实验学校(含小学和初中)、文汇学校初中部、建安小学、中澳实验学校公办部(含小学和初中)、福永小学、上寮学校(含小学和初中)、沙溪小学、上屋小学等8所学校。

2016年开始实行学位房制度的学校有:翻身小学、坪洲小学、西湾小学、海港小学、流塘小学、荣根学校等6所学校。

2017年新增实行学位房制度的学校有: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含小学和初中)、灵芝小学、宝民小学、宝安外国语学校公办班、碧海小学、松岗中学、松岗实验学校(小学)等7所学校。

自2018年秋季学期起,全区各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全面实行学位房制度。业主将房屋出租给他人时,需要考虑清楚未来自己的孩子是否需要使用该房申请学位;拟购买的住宅需要用于申请学位的,建议提前查询拟购房屋的学位是否已被锁定。

查询入口

入口见文末提示

相关疑问

同一套房子,间隔多久可以再次申请学位?如果有学生转学了,原申请的房产是否就解锁了?

实行学位房制度的学校使用过的房屋信息被锁定,学生在读期间(小学6年内、初中3年内)该房屋不能再次用于申请学位。小学、初中不能同时给不同的家庭使用。例如A家庭的小孩已经使用房产入学并锁定学位,锁定期间,B家庭的小孩都不能再次用于申请公办小学学位和公办初中学位。如学生转出原申请学校,其使用的房产可向学校申请解除锁定。学生毕业解除锁定的房产,可用于当年申请学位。同个学区内的房产,学位房锁定信息不能转移。

实施学位房制度后,我新买的房子在购买之前已经被他人用来申请学位了,信息已被锁定,我还能用它来申请学位吗?

不能。如果使用该房申请入学的学生没有毕业或转学离开,即使房产所有权转移,其学位房信息依然被锁定。所以购房用于申请学位的,购房前需要查询该房学位是否被锁定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宝安学位】,获取2020年深圳宝安区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报名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50800005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宝安区小一初一学位房锁定政策(附查询入口)

2020-05-08

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百日冲刺”十大专项行动详情

2020-05-08

广东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时间安排

2020-05-08

2020深圳民办学校招生电脑随机摇号录取实施细则

2020-05-08

2020深圳民办学位补贴申请需要填写哪些信息

2020-05-08

2020深圳民办学位补贴初中生可以申请吗

2020-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