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考试>>深圳高考>>正文

2020深圳高考前考生需要做核酸检测吗?

7月3日下午,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主任肖伟峰为深圳考生、家长答疑解惑,十问十答解读2020年深圳高考防疫和组织工作方案。

2020深圳高考前考生需要做核酸检测吗?

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主任肖伟峰: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或“粤康码”为红码的人员,应立即报告所在学校和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及时就医排查。相关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相关疑问及解答

1、对于复读生、社会考生的健康,有什么保障措施?

肖伟峰:一是所有考生须注册“粤康码”信息,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予打印准考证,不得参加考试。二是6月23日起,对所有考生实行考前连续14天健康监测。所有考生每日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申报。

2、考场工作人员入场的防疫要求有哪些?

肖伟峰:考试工作人员所在单位在考前14天要对所有考试工作人员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出现身体异常的要及时就医排查,考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的不得参与考试工作。

相关信息:

2020年深圳高考防疫措施如何实施(附深圳招考办权威解答)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高考】,即可获取2020年深圳高考准考证打印入口及高考相关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高考准考证打印方式

2020-07-05

2020深圳高考考生出现体温异常怎么办?

2020-07-04

2020深圳高考前考生需要做核酸检测吗?

2020-07-04

2020年深圳高考准考证怎么打印

2020-07-03

广东高考“粤省事”准考证查询及下载流程

2020-07-03

深圳2020年指标生分配改革试点高中学校指标生招生计划表

2020-06-29